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1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苏河水岸办:

毛项杰委员您提出的《打造普陀区“半马苏河”创意街区与全年龄段品质体验》提案已收悉,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长寿路街道靠近中心城区,是全市唯一一个横跨苏州河两岸的社区,也是街区、商区、小区相互融合嵌入最为丰富街道,苏河18湾,10湾在长寿,苏河在普陀两岸岸线21公里,长寿有8.085公里,所以我们长寿不仅有内环内的地缘优势,也是占尽苏四期贯通后水源发展先机。以“宜居休闲”为标签,利用苏河十八湾,十湾在长寿的先天优势,深挖苏河湾故事、人物和精神内涵。依托“长寿湾区”党群服务站传播让长寿湾的苏河可以休闲漫步,阅读,互动及传播。

2022年长寿路街道加强社区体育设施维护,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完成辖区内2处步道的翻新,2023年计划完成2处健身苑点翻新,增加苏河沿岸体育配套设施。

2022年组织苏州河长寿湾一公里亲子行走的路线。在父母的陪伴和设计师的带领下,健康行走、品读苏河文化,感受自然美育的力量。在植物大师的讲解下,切实体验并认知户外植物。用真实的感知和互动代替课本的科普。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时参考。

特此函告。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3日

联系人姓名:花睿                联系电话:6227788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胶州路1095号   邮政编码:200060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