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11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水岸办:

毛亦国、朱钢、孙卓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苏州河滨水空间活力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关于活动类型不丰富问题

重点从人的使用需求出发,强化各类公共空间的一体化设计和管控、各类功能设施的混合设置;建立起全方位的空间管控体系,统一管控;聚焦城市化精细管理,进一步强化、提高公共空间的公共活力,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

二、关于滨水空间缺乏配套服务设施问题

苏州河风貌是系统性、综合性的城市资源,是通过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人工景观体现出来。要找准服务设施与苏河文化属性的结合点,服务设施既要满足规划要求,又要提升滨水空间的多样性;此外,要在保证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最大化的情况下,需要在抗震、消防、排水等方面用足技术条件。

三、关于岸线地块公共建筑数量不足问题

建筑是历史的载体,建筑文化是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坚持不降低苏河生态环境的原则和保障公共安全的前提下,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加大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创新性建筑,严格控制新增建设量,严格控制建筑高度。同时,保护苏河文化和苏河生态,以及岸边绿植等历史环境要素,整治不协调建筑和景观,释放苏河活力;此外,可以通过打造多元素融合的发展示范街区,以此讲述苏河的前生今世,真正地诠释:建筑可阅读、苏河可漫步、未来可期待。

目前,长寿路街道已分别在苏河沿岸成立了“长寿湾党群服务站”、“宝成湾党群服务站”和“苏河水岸谈家渡湾党群驿站”,为社区居民和周边白领提供综合性服务,打造“红色家园”。长寿路街道将继续深挖沿岸服务空间,并提升服务功能,为普陀半马苏河添砖加瓦。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时参考。

特此函告。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3日

联系人姓名:张蕾                联系电话:6227788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胶州路1095号   邮政编码:200060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