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24号提案的答复

毛项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构建苏州河水岸客厅的建议》第151124号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主办意见函告如下:

长寿路街道靠近中心城区,是全市唯一一个横跨苏州河两岸的社区,也是街区、商区、小区相互融合嵌入最为丰富街道,苏河十八湾,十湾在长寿,苏河在普陀两岸岸线21公里,长寿有8.085公里,自2018年启动普陀区苏州河岸线绿道贯通工程以来,陆续贯通的滨水步道俨然成为了上海市民生活岸线的后花园,晨练慢跑必到之地,茶余饭后休闲之所。苏州河成为了上海市民,外地游客行走苏州河,品读上海文化的一条滨水文脉。

随着苏州河的贯通,进一步激活了人们对于水岸生活完全开放的新需求。为进一步进行苏州河品牌打造,实现水岸经济带的影响力,构建多层次空间格局,升级发展的水岸经济新模式。长寿路街道将对苏州河沿线的商办空间与苏州河公共区域的边界进行走访探讨和调研。

拿长寿湾为例,作为苏河沿岸商业发展的重点区域,被区商务委纳入“一核四柱”商业地标体系。为进一步提升苏河水岸生态宜居水平,长寿湾的更新打造将结合苏州河岸线贯通工程,加强天安千树与M50、月星家居、苏州河沿线历史文化建筑遗存融合联动发展,推动零售、历史遗产、自然和生活方式有机融合,完善区域内艺术手工学堂、美术馆、创意书局、艺术餐厅等艺术体验类业态,着力打造集生活、艺术、设计、娱乐、体验、时尚、饕餮等一站式生活美学新地标。对苏州河水岸商圈,长寿路街道也会加大相关推进力度,对重点企业

如天安千树、M50创意园、月星家居等主动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并与其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走访,不断开展商旅文活动,共同推进商旅文融合,构建水岸客厅,更好地服务好滨河人群,并吸引更多消费者来长寿、来普陀。

长寿路街道还在积极探索挖掘苏河沿线局部建筑一层的配套功能,为其注入文化元素,为有条件及有意向的沿河创意园区和商务楼宇提供文化服务,以举办展览展示活动为主要形式,供来往的市民和游客观赏、学习,提升文化艺术知识和品位。将同区文旅局共同打造文旅品牌,与丰富苏河水岸的文化元素相结合,在不断拓展文旅品牌内涵与外延的同时,进一步为苏河水岸注入文化活力。为丰富苏河水岸的文化氛围,苏州河书房入驻谈家渡湾驿站、清水湾驿站、长风湾驿站、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苏河沿岸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让文化成为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中的一抹亮丽色彩。培育品牌化、特色化的园区活动,提升“M50艺术季”等特色活动的溢出效应,打造城市艺术地标,进一步加强园区互动体验。

未来,长寿路街道将继续推进苏州河水岸沿线商旅发展,为企业做好业态发展、能级提升等方面的指导,推进普陀商业、旅游业发挥优势特色,争取把苏州河畔(长寿段)营造成有特色、有人文、有温度的滨水岸线。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时参考。

特此函告。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2年6月28日

联系人姓名:韩艾琳        联系电话:6227788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胶州路1095号   邮政编码:200060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