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4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长风公司:

邢培儒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多维度认识M50在区域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和价值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17年,长寿商业商务区以更新高度、更高标准谋划未来五年长寿地区楼宇和城市更新工作,以“三带四组团”为总体定位,积极打造“长寿湾”休闲生活区。M50通过不断转型升级,在对老旧厂房建筑和园区环境进行修缮的同时,引进各类文化创意企业,积极打造具有上海品牌和国际影响力的创意产业集聚区,逐渐成为上海时尚新地标。通过发挥M50创意园的影响力,推动天安·千树等项目建设,集聚商业、创意、文化、休闲、娱乐业态,在“四大品牌”中发挥优势、彰显特色、积极作为。

一、激发“创意活力”,释放商业价值

推动M50园区整体改造升级,打破M50与天安·千树间的围墙,实现“无缝连接”。依托两者“强强联手”,充分发挥M50内集聚的各个国家和地区众多艺术家工作室、画廊的丰富资源和集聚优势,将绘画、雕塑、设计等传统艺术形态与动漫等新型创意产业相融合,充分释放商业价值和创意活力。目前,M50已委托相关设计单位开展园区整体改造方案设计,并已召开M50品牌建设整体规划会。

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文化价值

长寿湾内的昌化路曾是福新面粉厂、申新九厂、上海啤酒厂等轻工企业诞生地,顾正红纪念馆、上海纺织博物馆及筹建的沪西工人半日学堂等“红色学堂”也位于此处。M50作为旧工厂成功改造的典范,更是工业文化、红色文化的典范。2019年9月,“长寿湾区”党群服务站进驻M50,将党建、党群、统战、文明、文化等各类资源统筹纳入服务站,开设书法、绘画、茶道、雕刻、摄影、文化等专题培训班,带动文化产业向更高的价值链地位发展,传承红色文化历史脉络,发挥文化创意聚集地和旅游景区的标杆作用。

三、打造“宜居休闲”,彰显苏河特色

以苏四期贯通为契机,充分利用苏河十八湾,十湾在长寿的先天优势,推动M50、天安·千树等沿河区域打造,形成苏河沿线步道、景观、文化、亲水平台于一体的休闲漫步区域。让长寿湾的苏河不仅可以休闲漫步,还可以阅读、互动及传播。目前M50园区已完成苏四期岸线贯通及沿河景观改造,沿河步道已对外开放。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3月1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