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路街道2019年实事项目

2019年01月3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加快推进旧区改造:推进东新村四期南块(西片)、合利坊中西块基地收尾平地,加大东新村四期北块基地收尾推进力度,争取24街坊地块高比例签约。

2、全力推进旧住房成套改造:积极回应居民群众对改善居住条件的热切期盼,按照区委、区政府“三年启动、六年完成”总体计划,围绕“拆落地、贴扩建、抽户、加层”等多种改造形式,全力推进社区旧住房成套改造,为社区居民打造更宜居舒适的居住环境。

3、无违建先进街镇创建: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巩固创建成效,全面拆除重点类型违法建筑,锁定库内存量违建底数,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筑,进一步完善防违控违机制,营造共管共治的氛围。

4、网格片区建设:目前,街道建成并运营网格片区2个,在建网格片区1个。鉴于宜昌片区服务范围覆盖西康路至曹家渡的11个居民区,半径过大,离曹家渡地区相对较远,无法达到理想的服务效果,拟于2019年新建胶州片区,进一步完善片区布局,切实满足打造居民15分钟生活服务圈的要求。

5、全面实现苏州河(长寿段)贯通:全力推进苏州河沿岸综合治理,打通堵点、断点,实现两岸贯通,依托城市有机更新、风貌保护,联动人文资源、滨水景观,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宜人的公共空间,切实增强满意度和获得感。

6、西康路环境改造工程项目:改造范围为北起宜昌路、南至安远路,全长约1040米,通过道板铺装、绿化种植、硬质景观、环境小品、灯光照明灯改造等提升道路整体景观效果。

7、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新建1条健身步道、4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更新8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8、居委会达标改造工程:推进完成绿洲、正红里、梅山苑、大上海城市花园4个居委会的达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