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路街道2017年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表

2018年01月3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内容

完成情况

1

开展常德路(宜昌路安远路)环境改造工程项目

    项目以“都市颂歌、璀璨明珠”为设计主题,实施人行道、道路两侧的围栏、植坛及围墙等改翻建,城市街角建筑立面提升,路面铺装改建,部分道路设施、小品工程,街头广场及灯光亮化工程等。该项目已列入2017年区实事工程

    9月底,经过近半年的建设工期,常德路环境改造项目全面竣工。通过对人行道、道路两侧的围栏、植坛绿化及围墙等改翻建、街角路口车挡设置、路面铺装改建、功能性城市雕塑装置等,实现了街区环境提升改造,使这条“区区对接”的道路呈现出了高品质的环境面貌。该工程于11月取得了竣工验收证书。

2

开展长寿西沙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项目

    项目位于西沙洪浜路50号,建筑面积593平方米,建成后将集长者照护之家功能、社区综合为老服务功能于一体,与邻里分中心形成资源优势互补,以失智失能照护为特色,通过公建民营方式,提供专业化综合为老服务。该项目已列入2017年区储备项目并报2017年区实事工程

    已基本建成,工程量超过80%,正推进消防用水改造及工程收尾。

 

3

开展东沙小区环境提升改造工程

    东沙小区为早期建设的老公房,总体居住品质不佳,缺少足够的居民公共活动空间。拟结合区旧住房综合修缮,一并实施小区环境提升改造,让居民群众真正得实惠。该项目已列入2017年区储备项目并报2017年区实事工程。

    目前小区正在实施屋面及相关设施改造,完成上述改造后,街道配合区房管局有序启动外环境提升改造。

   4

加大推进旧区改造力度

    全力做好谈家渡路42弄、东谈家渡绿地、轨交14号线东新路站、24街坊东块、东新四期南块(西片)、东新四期北块的房屋征收工作;加快集贤里、合利坊三期、鸿寿坊、东新四期南块(东片)地块收尾平地工作。

    全力推进东新村四期南块(西片)、北块房屋征收工作。深化党建引领,成立东新村四期旧改基地临时党委,下设三个临时党支部,200余名党员带头签约。先后选派2名处级干部、8名机关干部增援旧改基地开展群众工作截至目前,东新村四期南块(西片)一号地块签约率99.07%;二号地块签约率98.61%。东新村四期北块一号地块签约首日即达100%,二号地块签约率96.96%。东谈家渡路绿地地块78产签约75产,24街坊地块377产完成首轮意愿征询全面铺开轨交14号线4号出入口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加快收尾基地平地工作鸿寿坊一号地块56产签约率100%,二号地块703产签约700产;东新村四期南块(东片)基地980产签约973产;集贤里地块67产签约66产;合利坊三期地块688产签约641产

    5

全面推进居委会标准化建设

    复制推广知音苑居委会试点工作经验和做法,按节点、分批次、有步骤在居委会全面推开标准化建设;实施绿洲城市花园、大上海城市花苑、逸流公寓3家居委会达标改造工程;新建、改建世纪之门、绿洲城市花园、新湖明珠城3家睦邻点(老年活动室),夯实基层基础,拓展居民活动空间。

    居委会标准化建设已在全部具备条件的居委会完成施工,并在不断完善中;逸流公寓居委会已完成改造,绿洲城市花园、大上海城市花园居委会改造工程的预算已通过审批;绿洲城市花园老年活动室已完成改造,世纪之门、新湖明珠城老年活动室已于最近通过发改委立项审批。

6

开展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工程

    力争对辖区内居民呼声强烈、符合相关条件的1-2个旧住房小区,实施屋面及相关设施改造、厨卫综合改造,对部分条件成熟的非成套房屋实施成套改造,解决居民日常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改善和提升居住质量。

 

   已完成东沙小区、东新路137弄小区屋面及相关设施改造居民征询,其中东沙小区正在实施,东新路137弄完成相关程序后即启动实施。

7

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改造工程

    对安远路、普陀路等中小道路实施店招店容、景观围墙改造,对辖区内重要道路人行道出入口、地铁出入口设置统一、美观的物理隔离设施,同时在周边区域设置非机动车停车架,进一步压缩三轮车、机动车占道设摊空间,进一步改善周边区域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品质。

   实施普雄路景观围墙、豪浦广场硬件隔离设施,通过物理隔离措施,进一步压缩设摊空间,保持市容环境有序可控,不断提升社区景观面貌。

8

开展“光明工程”改造

    开展“光明工程”改造:通过把每户居民住宅的表前设施基本容量配置标准提高至8千瓦,进一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力争解决由于供电设施陈旧落后、安全可靠性差导致的用电难、管理难、抢修难等问题。

    截止目前,累计完成59个小区,总改造户数11639户。

9

开展二次供水改造工程

    通过对新管网、水泵等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将供水设施统一移交供水企业进行专业管理、维护,力争解决供水设施材料落后、年久老化、水压严重不足、水管中杂质严重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居民饮用水质,保障居民身体健康。

    完成25.5万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居民意见一次、二次征询,协调区房管局、上水公司有序推进改造。

10

做好物防设施建设

    针对老公房小区人防、物防设施薄弱,治安形势严峻的现状,在老旧居民区加装防盗钩链等物防设施,提高老旧居民区和治安问题突出地区的防范能力,有效降低治安案件发案率。

    进一步提升防控级别提高社区治安防控水平,街道加大防控设施改造投入,将原防盗窗钩物防设施升级为数字高清监控技防设施,以住宅小区综合改造为契机,结合综治(平安建设)“小微精特”项目,在武宁二村、西谈地区等14个小区出入口及重要通道位置安装360个高清摄像监控探头,通过此次技防设施改造将切实加强社区24小时全天候治安防范能力,大大降低居民区入室盗劫、盗三车等案件的发生概率,增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公安部门破案推进全市“雪亮工程”的建设提供帮助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