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寿社区第二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立足新起点 实现新跨越 努力开创长寿社区建设新局面

  ——在长寿社区第二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13年3月1日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长寿路街道办事处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提出意见。

  一、2012年主要工作回顾

  2012年是长寿社区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长寿商业商务区建设的重要一年。长寿路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和社区(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区第九次党代会和社区二届一次代表大会的要求,促进经济平稳有序增长,重点项目和实事工程顺利推进,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持续发展,社区面貌和文明程度有效改善,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系数不断提升。全年,街道荣获“上海市文明社区”等市级先进荣誉22项和区级先进称号21项,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步为建设“三生”融合发展的实践示范区域奠定了扎实基础。

  主要开展了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优化布局、调整结构,强化服务经济功能

  (一)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坚持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为主线,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深挖社区税源空间,全年完成全额税收25亿元,其中区级税收9.98亿元,同比增长5.27%。引进内资企业189家,注册资金15.47亿元,引进外资企业29家,注册外资约2.58亿美元。

  (二)坚持引进优质企业。发挥长寿社区企业服务中心扶商、安商、养商作用,完善招商服务机制、健全企业联系制度,关注企业需求、提供有效服务。扶持骨干企业,提高企业创税热情;跟踪潜力企业,帮助悦达新实业、山隆实业、复星高科、国元证券等企业争取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做好税源稳定工作;动员企业属地,全面梳理企业、盘活资源、挖掘存量,形成新的税收增量,年内成功引进上海买卖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注册资金2500万元以上的优质企业。

  (三)打造区域经济亮点。在长寿商业商务区建设管理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开展商业商务区能级提升课题研究,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创新思路,增强区域经济的集聚和辐射功能。锁定宝华、友力、港中旅等多幢重点商务楼宇,以税收落地率和产出率为抓手,加大宣传推介、狠抓楼宇招商服务,全年引进规模总部型企业3家,年创税收过亿元的商务楼宇达到5幢,楼宇单位面积产税达到1166元/平方米,总体落地率达36.6%。培育打造园区经济,大力拓展产业集合群, “1912创业园”已成功吸引123家企业入驻、“谈家28文化信息商务港”通过国家级科技孵化园区的初审。聚焦曹家渡商圈、大自鸣钟商业广场、天安阳光半岛、月星环球港、安国大酒店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区域城市形态和产业能级提升。

  二、夯实基础、惠及民生,提升社会建设管理水平

  (一)扎实促进社区就业。落实劳动就业政策与实现社会化就业并举,充分整合社区就业资源,通过举办春秋季两场大型社区招聘会、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等举措,健全就业服务机制、推进社区就业工作。年内,新增岗位1820个,完成创业见习11人,完成指标的110%;城镇登记失业人数2185人,低于指标数10人;帮助成功创业目标数65个,完成指标的100%;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覆盖劳动者人数7731人,完成指标的103.08%;完成开业专家咨询指导50人次;完成专家结对13对;完成开业指导主题活动4次;完成开业能力测试76人;完成微创新苗4家;完成个人贷款推荐11人。

  (二)着力推进社会救助。全面落实各项托底保障政策,全年低保救助1063人,累计发放救助金377.42万元;民政医疗救助80人次,救助金24.18万元;支内回沪帮困36018人次,救助金671.94万元;定期救助298人,救助金12.88万元;临时救助3377人次,救助金72.8万元;重残无业补助2007人次,救助金142.24万元;街道居委会帮困基金累计救助3189人次,救助金111.82万元。积极倡导“社会救助社会化”理念,开展春季帮困、秋季助学、“蓝天下至爱”等慈善活动;立足慈善超市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救助帮扶,对社区困难人群帮困达7339人次、帮困金额达101.42万元,社会救助的参与面和救助帮扶受益面不断拓展。

  (三)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完成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标准化硬件改造,逐步推进“一门服务、一口受理、全市统一、全年无休”的工作机制;全面启用长寿邻里中心,引进“老宝贝”俱乐部、婚庆定制等13项便民服务和10家公益性组织,开展9类主题活动200余次,为周边居民提供就近、便捷、优质的社区服务和生活配套。建成并开放长三综合服务点,上青、长四、叶家宅老年活动室;继续实施社区为老助餐、老年牛奶工程,推出“慈善菜单”爱心菜和助浴项目,千余名社区老年人从中受益。积极开展助残工作,为残疾人提供职业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并做好重残困难家庭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民间组织服务中心通过5A级评估复审,成功举办“区域性社会组织枢纽式服务管理创新发展论坛暨长寿路街道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十年展”,继续承接综合帮扶、慈善帮困、义工管理等政府转移职能。建成并启用社区人口和家庭计划指导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提供全龄段、全方位的计生综合服务;继续做好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独生子女死亡家庭居家养老服务、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提高流动人口生殖健康水平,“三大人口指标”控制在规定范围内。

  (四)夯实基层政权根基。召开第二届社区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社区委员会,下设社会保障、社会发展、城市管理、平安建设、财政与服务经济等五个专业委员会和媒体之友社,成为推动社区共治和居民自治的重要平台。顺利完成第十届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32个居委会直选比例达100%,选举产生包括32名居委会主任在内的181名同志充实到基层干部队伍中,推进干部队伍的年轻化和知识化。完成上青、永定、谈家渡、武二、安全等居委会办公用房规范化建设,陆续为居委会更新及添置办公设备、设施,有效改善居委会办公条件。

  三、联勤联动、条块协作,改善社区整体环境

  (一)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建立、依托社区城市安全运行和安全生产综合管理机制,整合公安、城管、市容、绿化、工商等职能部门资源,针对城市管理的痼疾,开展春季道路乱设摊整治、夜间乱设摊综合执法治理、夏季、冬季街面秩序及市容综合整治等行动,取缔长寿路790号东北烧烤夜排档,在责任区创建复检中荣获全市第三名的成绩。规范设摊管理,实现西康路1001弄小区有序设摊;整治新会路371号—391号裙房餐饮店,解决油烟扰民及安全问题;协调富源里“辣湘好湘菜馆”就经营扰民调整业态;多次整治并妥善处理长寿路818弄厦门蚝干粥超范围经营和油烟问题;综合执法取缔澳门路705号无证盒饭加工点,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成功阻止了曹杨路轻轨站破墙开店形成新的城市管理难点问题。加大拆违力度,拆除长寿路632号用于经营的违章建筑;有效遏制了宜昌路715弄德怡苑小区违章搭建势头的蔓延,全年共计拆除违章建筑25处,拆除违章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

  (二)实施“环境改善、住房改造、面貌改变”的“三改”工程。大力推进天安阳光半岛和锦绣里旧改动拆迁工作,全面完成天安阳光半岛动拆迁,锦绣里基地尚余137产。实施光复、合德里二级旧里综合环境升级改善工程,设置消防管道约1200米、消防栓30个、配置消防宣传车2辆;完成2100户居民外部线路改造,整体提升该地区居住环境;实施沪西弄外部居住生活环境改善工程,实施排水改造、屋面翻修、外立面粉刷、公共厨房整修等10大改造项目、改造面积达2094平方米、受益居民达120户;推进武宁路74弄单号旧住房成套改造工程,2013年上半年竣工。实施宜昌路文化景观围墙景观改造工程,建成百米“长寿路风情壁画廊 ”和50米“长寿路苏河图”,成为集苏河文化展示、爱国主义宣教等功能为一体的重要宣传平台。

  (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区为契机,推出居民区环境卫生“四旗”考核机制,通过爱国卫生和有害生物防治、居民区垃圾箱房维修改造、垃圾分类减量管理试点等项目的实施,改善居民区生活环境;开展市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公共场所控烟、健康自我管理等系列普法宣教活动,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成功创建为“上海市食品安全示范街道”,构建“政府、社会、企业”三位一体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新创苏堤春晓为区级绿色环保小区,11个区级绿色环保小区通过复查;实施上海知音苑远洋社区环保公益奖“景观水、雨水再利用”绿化喷灌项目并验收。

  四、创新模式,深化管理,提高社区安全系数

  (一)推进社区平安建设。深化社区安全联勤联动,加强街道综治中心、居委会综治工作站、企业(楼宇)综治工作室等建设,形成法制宣传、信息排查、应急处置等社区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全年发放1.65万册《长寿社区消防安全防范手册》,与1561家消防重点单位、商务楼宇等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对社区1080家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巡查。深入推进光复合德“里管会”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全面提高旧里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防范、突发事件协调联动等方面的能力。贯彻落实青保“两法一条例”,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二)全面加强社会稳控。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规范日常信访工作,提升初信初访的结案能力,全年共受理人民来信来访232件;接待来访214批次、711人次;接待群体性矛盾52批次、近1200人次。成立材料梳理、诉求方案锁定、会务、稳控等4个工作组,全面推进领导联系信访人和重信重访专项整治工作,完成信访矛盾核查化解5人、终结27人,化解终结率100%;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工作工作对象9人,化解7人,终结2人,化解、终结率100%。做好节假日、全国“两会”、党的“十八大”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社会面稳控工作,有序推进禁毒、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反邪教、扫黄打非等工作,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三)健全基层矛盾化解机制。完善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网络和工作机制,在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室(站)专业化建设的基础上,新建“治安案件委托人民调解工作室”,进一步加大人民调解参与社区各类矛盾的调处力度,全年共调解纠纷1323起,接待咨询222起356人次。整合社区法律资源,在开展“双结对”活动的基础上,开设法律咨询“夜门诊”,拓展法律援助、法律服务渠道;对辖区内玉佛寺修缮、新建大自鸣钟广场等重大决策和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

  五、立足品牌,发挥优势,提升社区文明程度

  (一)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有序推进2011-2012年度文明创建工作,全年创建市级文明小区26家、区级文明小区29家;市级文明单位5家、区级文明单位4家;文明楼宇9家。以区精神文明奖励基金项目“长寿邻里中心志愿服务365”和“志愿者时间银行”为重点,发挥社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成立街道新闻中心、社委会媒体之友社,发挥“东方讲坛”、《新闻晨报长寿社区报》、“上海普陀长寿”政务微博、《长寿舆情气象站》、长寿门户网站、长寿商业商务区专刊《苏河漫步》等宣传载体作用,发挥社区单位和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

  (二)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依托“沪西共舞台”品牌项目,全年演出52场群众文化活动,逐步成为社区群文活动共享、交流、展示的平台;加强社区群众文艺团队的长效管理,群文创作作品男生表演唱《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荣获2012“上海之春”新人新作音乐比赛金奖,并入围全国“群星奖”复赛。推出“文化惠民”工程,优化社区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功能布局,为25个居民区新购居委会图书室文化设施及图书报刊、新建20个小区宣传栏,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承办并组队参加“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篮球、桥牌等10项赛事6项比赛,12000余人参与市民运动会。对社区21个建设苑(点)的健身器材进行更新维护,整合社区文体硬件设施资源,继续做好社区中小学体育场地开放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广泛的活动空间。

  3、全面推动社区教育发展。坚持“为社区居民学习创设无障碍通道”的社区教育品牌,依托社区学校和10所分校,春秋两季共招收学员3575名,开设近百门课程,“终身学习进商务楼宇、进创业园区”、我格广场等一系列学习型社区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受众面由原有的社区中老年居民向楼宇青年、外来投资者、外来务工人员、弱势群体等多群体延伸,街道连续3次荣获上海市社区教育示范街道称号。成功推进华纺托儿所转制,移交区教育局并顺利开学,提升了社区教育总体水平。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区委、区政府和社区(街道)党工委坚强领导、社区单位支持帮助和社区居民齐心协力的成果。在此,我谨代表街道办事处,向辛勤奋战在社区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居民群众和干部职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社区建设的各位代表、社区单位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社区建设和管理中还面临许多困难与挑战:外部经济环境更趋复杂,社区经济高位运行的动力有限,产业结构调整的任务紧迫而繁重;受资源限制等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与民生改善任务与居民群众的期盼仍有差距;制约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的瓶颈问题依然存在,需要进一步探索联勤联动长效机制运行的思路与途径;因动拆迁和城市建设引发的群体矛盾仍然是影响社区和谐发展的主要不稳定因素。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

  二、2013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攻坚年,是推进长寿商业商务区建设的关键之年。街道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要求,稳步推进经济稳健增长,着力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不断健全城区管理和社区稳定工作长效机制,大力繁荣社区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向着“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繁荣、和谐、人文、宜居社区”的目标扎实迈进,努力开创长寿社区建设的新局面。

  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创新服务经济方式,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一)发挥区域功能优势。紧抓长寿商业商务区发展机遇,在长寿商业商务区建设管理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充分发挥新的体制机制在区域开发建设中的政策配套、资源盘整、招商服务、项目推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细化长寿商业商务区和长寿社区融合发展思路和措施,着力提升地区发展聚焦度、经济外向度、产业能级度。充分发挥苏州河资源优势,以曹家渡商圈、天安阳光半岛、大自鸣钟商业广场、月星环球港、安国大酒店等重点项目推进为依托,策划开展长寿地区“三生”融合发展、滨河文化、商务商业、科技信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专题研讨、主题招商、楼宇招商等推介活动,加大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增强长寿商业商务区的集聚和辐射功能,逐步形成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和持续增长的亮点。

  (二)优化服务经济运行机制。建立、健全服务经济的责任、考核、评估、绩效等工作机制,培育一支作风硬、业务精、服务好的招商服务队伍,形成良好的招商服务氛围,区级税收增幅确保完成10%,力争完成13%;招商引资实现引进内资注册资金22亿元,外资注册资金1.3亿美元。加大政策扶持和服务力度,重点聚焦总部、规模型企业,以及未落地规模企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提供有效服务,提高企业对招商服务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力争形成税源储备。

  (三)深挖商务楼宇园区发展空间。以“百幢楼宇效能提升”为契机,积极争取区政府的楼宇、园区发展政策,细化“一楼一策”实施细则,形成政策支撑,提高楼宇单位产出和落地率。重点做好宝华、友力、港中旅、m50、谈家28等商务楼宇和经济园区的产业定位和功能开发,引导产业集聚、构建品牌商圈、形成优势洼地。借助苏州河旅游的开发,打造数字内容产业园,进一步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改造和提升。试点建设1-2个集党建、人才、文教、午餐配送、企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楼宇党群综合服务点,为楼宇、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二、持续改善民生事业,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一)促进就业推动创业。坚持“政策就业与社会化就业”并举,重点关注“2030”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通过举办春秋两季大型招聘会、组织专场招聘会、职场辅导、创业政策扶持等举措,更好地实现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供需对接,促进更多的求职者实现就业;立足中华1912创业产业园等社区创业园区,进一步加大创业指导力度,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全面完成促进就业各项指标。

  (二)落实民生救助保障。优化“社会救助社会化”运作机制,在政策帮扶的基础上,整合社会各方救助资源,开展“春节帮困、秋季助学、蓝天下至爱”等慈善品牌活动。拓展社区慈善平台,深化“社工+义工”运作模式。设立“爱心流动驿站”,增强救助工作透明化程度。继续做好经适房、廉租房的受理、审核、政策培训等工作,促进该项工作的规范化运作,扩大受益人群覆盖面。

  (三)提升社区服务品质。以满足居民需求为目标,健全“社区服务社会化”机制,拓展长寿邻里中心服务功能,建立社区服务项目的跟踪、监督、评估和淘汰机制。继续开展“绿色长寿、快乐长寿、金色长寿”系列主题活动。新建我区首家社区食堂,为社区老人、白领、居民提供配送餐及早餐服务。全面整合敬老院、职业培训机构、家政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资源,实现与居民需求之间的对接。优化为老服务,推广“老宝贝”俱乐部运营模式,加强长寿老年日托所建设,实施家庭养老服务项目,改建河滨围城老年活动室。进一步发挥民间组织服务中心的孵化作用,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把公益性、服务性、慈善类社区服务向居民小区延伸、辐射,健全、完善社区服务网络。

  (四)夯实基层政权基础。选取1—3个居民区为试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三会”制度在社区工作的有效运用,推广“事前听证、事中协调、事后评议”工作模式。继续深化“里管会”社会管理创新试点,推进自治家园建设,优化符合旧里区域特点的管理服务机制。新建街道社工总站,不断加强对居委会干部、社工的综合管理,提升社区干部的管理服务能力。继续推进居委会标准化建设,实施长三、玉佛城、半岛、河滨围城居委会办公用房改造,实现硬件达标、功能布局完善,更好地发挥居委会自治作用。

  三、完善联勤联动模式,营造良好社区环境面貌

  (一)提升城市道路景观整体品质。推进长寿路新一轮形态景观规划设计,力争年内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打造宜昌路滨河“三生”融合发展实践示范区域形态景观建设,将区域文化特色融入市容环境建设。协调做好重点区域和主要道路市政基础设施的养护维修和升级改造工作。整合各方力量做好常德路、东新支路、新会路、胶州路、凯旋北路等中小道路的设摊控制、人车分流、市容保洁和环境提升等工作,缩小中小道路与主干道、接壤区域的差距。积极打造新会路特色风貌街区,提升城市形态、业态,全面优化长寿商业商务区招商环境。

  (二)健全联勤联动长效工作机制。在“城市综合管理大联勤”试点的基础上,建成并启用“城市运行安全与生产安全综合管理指挥中心”,放大“12345”市民服务热线效能,进一步优化快速处置工作机制、整合行政执法资源、深入推进联勤联动,建立联勤联动综合管理量化考核激励机制,有效提高社区综合管理效能,实现地区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综合管理的常态管理。

  (三)提升居民区环境生活质量。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居民配合,努力做好谈家渡地区房屋综合改造和“六小工程”,开展东新支路55弄小区环境综合改造,缓解该地区居住环境较差、公共设备设施老化的现状。继续选择有条件的二级旧里以下地区开展环境改善工程,通过道路修缮、房屋公共部位修缮、公用设施改造、监控消防设施增设等,有效改善旧里居民生活环境。继续做好旧住房成套改造工程的协调推进,力争武宁路74弄双号、武宁一村37号-42号居民住宅实施房屋成套改造工程早日实施。坚决遏制新建违法建筑,逐步消除存量违法建筑。健全辖区内住宅小区综合管理工作制度,结合三种居民区类型并存的实际,分层次、分类型推进物业管理工作,重点推进和深化老式小区物业管理;建立业委会监督指导工作室,健全新型小区物业管理日常培训、指导、监督机制,规范业委会换届(成立)的工作流程,形成业委会、居委会、物业、社会力量“四方参与”的共治机制,不断提升社区物业管理整体水平。加大锦绣里、合利坊、新湖明珠城等旧改基地的动拆迁推进力度,力争年内完成锦绣里地块任务。

  (四)深入开展国家卫生城区创建。以创建国家卫生区为契机,将环境卫生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加强居民区环境卫生长效管理;以第一批22个居民区和1个农贸集市试点为基础,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减量管理项目。开展虫害防治、控烟宣传、健康自我管理知识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等主题活动,做好市、区“绿色小区”创建、无偿献血、精防、食药监等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

  四、深化社会管理创新,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社区

  (一)全力做好信访矛盾化解、稳控工作。深入开展“两个排摸”工作,做好社会面稳控形势的研判,做好全国及市、区“两会”等重要时点的信访稳控工作。加强初信初访的受理、处转、督办工作,力争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继续做好“领导联系信访人”工作;深入推进群体性矛盾化解稳控工作。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信访矛盾化解。

  (二)健全社区平安防控体系。深化平安社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小区治安“三防”,深入开展“六五”普法、法律“四进”、法律援助等法制宣传、普及活动。加强综治中心队伍、机制、信息化等一系列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能级。加强社会治安、城市管理、火灾消防、安全监管、建设管理、交通运行、设施保障等领域的安全工作,强化生产安全监管,加强应急处置和专业处置的联勤联动,建立、健全楼宇安全工作机制,形成符合长寿特点的平安防控体系,防止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

  (三)继续加大社会管理创新探索力度。加大人民调解工作队伍的培训力度,加强对“治安案件委托人民调解工作室”的业务指导,做好人民调解与公安行政调解的衔接配合,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优势,积极参与社区各类矛盾的调处。继续推进“双结对”工作、加强法律咨询“夜门诊”建设、规范法律援助管理,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加强610、刑释、吸毒等重点人员和重点部位防控工作,确保社会治安情况总体平稳。

  五、拓展文化品牌领域,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一)深化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召开长寿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大会,开展文明创建优秀组织者、优秀志愿者、十佳好人好事、文明窗口系列评选活动。继续做好新一轮文明单位、文明小区、文明楼宇、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加强社区志愿者队伍的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文明路段”、“文明路口”和文明示范区域创建活动,在做好文明社区创评验收工作的基础上再创佳绩。成立“长寿社会发展共同体”,通过引领、凝聚、协作、交流,有效整合社区社会事业资源,深化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内涵。

  (二)丰富社区群文活动内涵。充分发挥社区苏州河历史文化、沪西工人革命文化、民族产业文化和现代创意产业文化四大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沪西共舞台”品牌项目。培育群众性文化团队、规范群众团队管理、扶植文化团队新生力量、吸引社会组织参与、吸引文化高级人才建立工作室,力争再创群文活动精品。组织参与首届上海市市民文化节、市民体育大联赛。健全社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网络,继续做好社区健身苑(点)的器材的更新维护,沿苏州河区域建设一条健身步道,开展社区(小区)图书馆“文化惠民”工程绩效评估、充分整合社区文化体育事业资源,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广泛的活动空间和展示舞台。

  (三)延伸社区教育覆盖面。深入推进学习型社区创建系列活动,营造终身学习的社区教育环境,在充分依托社区学校和10所分校的基础上,发挥新建成的“长寿宝贝”科学育儿指导服务中心等载体作用,重点关注楼宇白领、未成年人、社区老人,找准需求、深挖资源、拓展形式、丰富内容,开展以“人的全面发展”为导向的优质社区教育。结合长寿社区教育发展特点,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和项目实践,提升社区教育的时代性、科学性与实践性。

  各位代表:

  长寿社区正处在新一轮发展的关键阶段,新的征程全面展开,新的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和社区(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社区人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毅力,为建设“繁荣、和谐、人文、宜居”的现代化长寿社区而努力奋斗!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