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景一变迁之燎原电影院

2023年10月18日 来源: 长寿街道"

长寿路600号就是上海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因为这里曾是沪西地区赫赫有名的“燎原电影院”。

“年轻的辰光第一趟轧朋友就是约在这里”,家住长寿路叶家宅路的Uncle李回忆起“燎原电影院”,简直刹不了车:“80年代的时候,这里放电影的音响效果可是全上海数一数二的,能和大光明媲美!而且这里还是上海第一个每天都开设通宵场的电影院,那个时候,谈朋友的人都是欢喜去燎原的!”

燎原电影院作为当时上海为数不少的新式电影院,曾创下过许多辉煌:电影大明星不时来到这里进行宣传,很多电影更是指定这里作为首映场所!1986年由谢晋导演,姜文、刘晓庆主演的电影《芙蓉镇》上映时,“燎原电影院”就在长寿路胶州路附近引起了一阵轰动,当时想买张票及看热闹的人一路排到了长寿路叶家宅路附近!

1994年,随着长寿路道路拓宽市政项目的开展,曾经的沪西文化地标“燎原电影院”不得不让位于城市建设,最终拆除,结束了它的历史使命。

现在,长寿路600号已唤醒昔日辉煌。长寿路沿线首个五星级酒店——上海安曼纳卓悦酒店,已于2018年正式开幕。今年4月,坐落于长寿路与胶州路交汇处的新百安商场,在众望所期待中也开业了。

焕然新生的长寿路600号,成为一个璀璨的生活时尚新热点。

旧图1.jpg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