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每一位守护文明的长寿人!

2023年03月18日 来源: 长寿街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一城之美,始于文明。近年来,长寿路街道始终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外增“颜值”,内练“气质”,持续推动文明城区创建与城市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城区颜值不断焕新、管理效能逐步提升、生活品质持续改善,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这背后离不开每一位长寿人的付出和坚守,在此,长寿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您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表达诚挚的感谢!

文明是城市幸福的底色,文明城区的创建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参与,在此,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明礼向善,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自觉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修德为上,崇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以友爱促和谐、以文明睦邻友,将文明新风融入日常、化为平常,汇聚起传播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身体力行,当好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体现在举手投足之间,体现在点滴小事之中。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与家人一起,共同为维护美好家园秩序献出绵薄之力。楼道堆物清一清、身边烟头顺手捡、宠物粪便及时兜、公共绿化绕着走,“小善举”就能汇聚“大文明”。

携手共建,当好文明城市的守护者。社区是我们的家园,每周的“爱国卫生劳动日”“道路专项整治行动”,我们能看到大家积极投身“美丽家园”“美丽楼道”品质提升、颜值提升建设的忙碌身影。我们要为共同的家园建设出谋划策、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不遗余力、为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全面排查、为革除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加足马力,争做社区文明的筑墙人和守护者。

我们既是文明城区的创建者,又是文明城区的受益者。我们积极推进架空线入地、背街小巷整治、跨门营业专项整治等行动,为城区刷新颜值不断努力;我们开展各类文明出行、文明养宠、文明用餐等社区宣讲,将邻里志愿服务发展壮大;我们组建“游学派”护河联盟、游学联盟、骑唤联盟等志愿组织,在助力“双减”的同时推动青少年从小树立公益文明理念,为美丽家园建设增添青春色彩;我们将继续为长寿居民创造良好的宜居宜业环境,也期待您能为“我的社区我的家”贡献自己的作为。

您的每一份付出,都将让我们的城区离文明更进一步,您的每一份辛劳,都将为我们的城区增添一抹新色,您的每一份热情都将化为共建“精彩长寿、文明长寿”的不竭动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苏河之冠,精彩长寿”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奋斗,为高品质、高颜值的文明城区建设添砖加瓦!

长寿路街道党工委

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