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长寿简报》 ( 2019年05月31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领导活动】

△5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李松海一行走访上海先达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方负责人座谈交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峰参加,区领导详细了解了企业关于消防、周边环境方面诉求的解决情况,鼓励企业带头做好垃圾分类,积极践行这一新时尚。(社区发展办公室)

△5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欧阳萍一行走访调研上海市纺织原料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经营、纳税、垃圾分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双方就当前经济形势展开探讨交流。欧阳主任表示,普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服务,也希望企业的经营越来越好,继续助力普陀经济社会的发展。街道副调研员高长林同志参加调研。(社区发展办公室)

△5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李松海一行走访调研上海中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上下游业务、仓储等方面情况,向企业介绍了普陀区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希望企业抓住机遇,回到普陀,参与到普陀经济社会发展中来。街道人武部部长胡建民参加调研。(社区发展办公室)

△5月15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庆伟到长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听取了长寿路街道和长寿路派出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线索排摸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副书记张峰参加。(社区平安办公室)

△5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曹立强,副区长韩金华一行到宜昌标准化菜场及宜昌片区中心调研,实地察看长寿路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情况,了解菜场运营及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并参观宜昌片区中心。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办事处主任赵永尊陪同调研。(党政办公室)

△5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赵雯率队,围绕“旧区改造推进情况及主要问题”专项民主监督相关工作到长寿路街道实地调研,实地考察泰来坊旧里,参观宜昌片区中心,并召开专项座谈会,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副区长韩金华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办事处主任赵永尊陪同。(党政办公室)

△5月28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庆伟到长寿路街道专题调研“扫黑除恶治乱”推进情况,听取社会面管控、治安乱点整治及相关个案情况汇报,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党工委副书记张峰参加。(社区平安办公室)    

△5月2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欧阳萍一行走访调研上海荣联房地产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方航空宾馆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税收等情况的介绍,并就企业未来发展与企业方探讨交流。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德华参加调研。(社区发展办公室)

【重要工作】

△长寿路街道抓实回访,扎实推进“四百”走访竞赛活动。一是健全居民区走访活动检查机制。形成“一周一查、一事一案、一户一档”活动检查机制,由居民区主要负责人对参赛社区工作者的走访记录进行抽查,对走访对象进行回访,确保“四百”走访“质”与“量”同步提升。二是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建议进行分类统计。在对困扰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出解决方案、跟进处理的同时,汇总整理问题集中的前5类,作为今后工作重点提升的方向。三是启动“四百”走访阶段的归档工作。对于走访计划、居民信息、走访记录、问题汇总、处理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归档,夯实居民区基本信息和走访活动台账基础。四是发挥居民自治示范效应。提炼、编撰居民区“四百”走访案例,发挥特色案例在促进居民区自治工作方面的示范效应,实现“不忘初心访民意,牢记使命解民忧”的走访目标。截至5月初,已走访户数占应走访户数的90.62%,35家居委会共收集走访信息2万多条、问题692个。其中,环境卫生、为老服务、邻里关系问题反映较为集中,街道对相关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提出针对性建议、意见,指导居委会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提升居民满意度,确保“四百”走访竞赛活动取得实效。(社区自治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筑牢城市安全运行底线。一是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在音乐广场等小区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活动,现场模拟灾害疏散逃生、火场应急救援、电梯困人解救等场景,引导居民增强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二是组织多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在辖区内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利用大型商场显示屏、户外广告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口号及宣传公益片,通过社区宣传栏、宣传板报、横幅等宣传载体加大防灾减灾日宣传力度,营造防灾减灾浓厚氛围。三是持续开展“群租房”整治。集中公安、城管、房管等力量,多部门联合,对沙田花园、新湖明珠城、武宁小城、逸流公寓等小区的33套(户)群租房进行了联合整治,消除火灾隐患。四是大力整治非法租赁住宿场所“回潮”现象。对长寿路818弄66号2层非法租赁住宿场所“回潮”现象开展整治,拆除非法隔间5间、清退非法居住人员5人。五是积极开展楼宇风险企业排摸。会同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房办等部门开展针对性的“扫楼行动”,先后对财富时尚大厦、圣天地商务楼和平高国际广场进行联合检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8处,均开具整改通知单,并督促企业即时整改,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党政办公室、社区平安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勤走访、汇资源、优服务,全力做好服务经济工作。一是深化“楼长制”服务机制。针对税收60万元以上的存量优质企业,按“楼长制”分工建立日常走访联络机制。走访收集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派单处理、协调推进、落实解决,确保对企业的诉求有回音、有落实;针对未落地重点企业,找准企业需求、主动服务,争取税收落地;针对有迁出意向的企业,将安商稳商关口前移。同时,进一步加强企业的信息梳理排摸,对迁出高风险企业逐步开展走访和安商稳商工作,通过对高税收企业提供企业配套扶持政策的办理、帮助解决高管子女入学、入托等办法,解决企业实际诉求,切实提升企业的归属感。二是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深化企业员工专业技能培训,积极开展更具实操性、覆盖面更广的系列培训,为更多发展中的中小企业培养、孵化出一批高水平的业务骨干;加强服务企业队伍的业务培训,定期组织楼长、四大员、相关科室干部针对服务企业中涉及的政策口径开展专题学习培训。三是发挥“组团式”服务优势。依托社区学校继续开设瑜伽、古琴、家居整理等白领课程,利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为有条件的楼宇、园区、商场配送文艺演出、手工展览、亲子定向等文体活动。四是实施“个性化”服务定制。建立不同楼宇“定制式、管家式、菜单式”个性化服务。针对安曼纳·卓悦酒店等新建楼宇、商业体,重点加强政策宣传推广服务,发挥协调推动、信息传递等作用,配合做好企业与楼宇的供需对接;针对优质存量楼宇,按照最新落地率考核要求,重点在提升单位产出率上下功夫,一方面腾笼换鸟,清理没有生产经营的僵尸企业,另一方面摸清未落地企业详细信息,争取税收落地;针对“宝成湾区”等新建大型园区,重点提升园区综合品质,通过品牌项目建设、服务等,搭建企业共建共享的平台,提升园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企业良性发展。(社区发展办公室)

【机关简讯】

△街道主要领导到武宁路200弄检查指导旧住房成套改造工作。5月5日,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办事处主任赵永尊到武宁路200弄检查指导旧住房成套改造工作,实地察看了项目组现场办公情况,听取了签约进度汇报,与现场涉改居民亲切交流。(社区管理办公室)

△街道主要领导走访沪西清真寺。5月6日起,沪西清真寺与穆斯林同胞一起迎来为期一个月的斋月。为做好斋月相关准备工作,让穆斯林同胞度过安全、祥和的斋月和开斋节,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办事处主任赵永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静一行走访沪西清真寺,向穆斯林同胞送上慰问和祝福,听取了沪西清真寺关于斋月期间穆斯林同胞的传统及寺内各项活动安排的情况介绍,赵平书记表示,街道将全力以赴做好“斋月”期间服务保障工作,让穆斯林同胞安心入斋、放心过节。同时,街道还专门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学习研究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参加,通报了斋月期间沪西清真寺活动安排,研究讨论了长寿路街道斋月及开斋节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赵平书记从组织领导、问题排查和管理服务三个方面提了工作要求。(社区党群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召开合利坊动迁基地工作推进会。5月8日下午,街道召开合利坊动迁基地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办事处主任赵永尊、街道调研员闫法俊同志参加。会上,西部动迁公司介绍了合利坊中西块收尾及东块推进情况,与会单位和部门就基地剩余产权情况、房源配置、项目批建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旧改推进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与青浦区香花桥街道共同举办“结对百镇千村 助推乡村振兴”结对共建签约仪式。5月9日下午,街道与青浦区香花桥街道共同举办了“结对百镇千村 助推乡村振兴”结对共建签约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静出席并讲话,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签约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参加签约仪式。街道党工委与香花桥街道党工委签署结对共建协议,8个居民区党组织分别与青浦区香花桥街道的村党支部进行签约,普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代表长寿路街道居民区党组织作交流发言。签约仪式前,街道领导还参观了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社区党建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召开城管中队晋升职级考核民主测评会。5月10日上午,长寿路街道城管中队晋升职级考核民主测评会在街道办事处60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主持,街道城管中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传达了普陀区公务员局关于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讲解了职级晋升的任职年限和职级条件,宣读了符合条件拟晋升同志的相关情况。赵平书记在讲话中,对城管中队全体队员的艰辛付出和工作成效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对中队下阶段的工作提了希望与要求。(社区党建办公室)

△街道主要领导专题调研垃圾分类工作。5月11日,办事处主任赵永尊专题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永尊主任一行先后到长久大厦、电力公寓、大上海城市花园,详细了解生活垃圾投放现状、理念宣传、居民参与、物业运营、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情况,长寿绿化市容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社区管理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召开网格管理专项工作会议。5月15日上午,长寿路街道召开网格管理专项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主持会议,部分党政班子领导,街道职能科办、场所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街道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网格巡查工作情况,传达了区“群租、乱设摊、楼道堆物、噪音扰民”工单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对下一步街道网格管理专项工作作了部署,赵平书记从执法力量下沉、工作合力、疑难问题和短板问题解决三个方面提了要求。(党政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专题会。5月15日上午,街道党工委赵平书记主持召开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专题会,街道党政班子领导,各职能科办、场所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听取了当前街道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合力做好辖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展开交流,赵平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展开,各司其职,丰富载体,强化督查,注重实效。(社区平安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举办“乐ING长寿?零距离‘垃圾分类总动员 绿色环保新风尚’”公益活动。5月16日中午,街道在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新会片区内财富时代大厦举行了一场题为“乐ING长寿?零距离‘垃圾分类总动员 绿色环保新风尚’”公益活动,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德华出席活动,并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上海永丞公益促进中心负责人韩锋代表党员白领发言,活动设计了垃圾分类知识答题、垃圾分类进对门、垃圾分类大不同以及垃圾分类我承诺4个游戏环节,吸引了200余名党员白领参与。(社区党群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召开2019年民兵整组点验大会。5月16日下午,长寿路街道2019年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在街道606会场举行,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区人武部副部长缪海波,街道人武部部长胡建民出席大会,民兵应急排、抗击雨雪冰冻连和其他专业队伍140余人参加点验。赵平书记作动员讲话,并从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形势任务三方面对武装工作提了要求。(街道武装部)

△街道主要领导到M50创意园区调研。为进一步推进“长寿湾”建设、M50创意园区改造以及苏州河贯通,5月16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办事处主任赵永尊、办事处副主任杜伟庆一行到M50创意园区实地了解苏州河贯通情况,察看健身步道、绿化施工情况以及违章拆除进度,针对园区方提出的停车难问题,街道领导与区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通过实地勘察共同研商解决方案,为M50创意园区品质提升、更新发展提供支持。(社区发展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持续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护进博”安全专项行动。为深刻吸取5·16昭化路一厂房坍塌事故的教训,长寿路街道持续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护进博”安全专项行动。5月17日,街道党工委张峰副书记率联合检查组到辖区金城里成套改造现场、锦绣里商品住宅建筑工地、24街坊旧改基地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工地塔吊固定、临边防护和三区分离,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和消控值班,电气线路、特种设备以及其他与施工安全相关的场地、设施、设备情况,同时,对辖区21个建筑工地、7个旧改基地、2个成套改造工程和10处小型装修工程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5月18日,街道平安办加班对辖区玉佛禅寺、我格广场、博纳影城、环宸公馆、逅海酒店、鲜签社等41家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检查。(社区平安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商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5月22日下午,长寿路街道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街道办事处606会场举行,区工商联、区民政局以及街道领导,长寿路街道商会会员近百人出席。区工商联孙国强书记、街道党工委赵平书记共同为“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街道商会”揭牌。(社区党群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举行诚信计量示范社区创建单位培训。5月22日下午,街道联合长寿市场监管所共同举行诚信计量示范社区创建单位培训,邀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认证科同志授课,70家参建单位代表和25名社区监督员参加培训。(社区发展办公室)

【社区动态】      

△居民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全面铺开。5月5日上午,长三居委会联合普陀区税务局在居民区开展“垃圾分类齐参与,和谐上海共受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黑板报、横幅、易拉宝等形式开展宣传,号召居民积极加入垃圾分类行动中;梅芳里居民区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开展知识讲座、巧设小游戏、摆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5月7日上午,武宁小城居民区举办主题为“垃圾分类,你我通行”的宣传活动,组织楼组长、社区志愿者以及社区居民共同观看宣传短片,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作铺垫;此外,新湖明珠城、上海知音苑、大上海城市花园、逸流公寓、河滨围城等居民区分别以不同形式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综合组稿)

 △5月23日上午,区区级机关党工委牵头组织机关单位到各结对居民区开展了“周四走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综合组稿)

长寿路街道党政办公室承印      责任编辑:朱建冲      编辑:朱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