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升幸福感!长寿这场宣贯会为老旧住宅电梯按下“加速键”~ ( 2023年04月25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长寿地区的电梯安全管理,防止和减少电梯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消除老旧住宅电梯潜在安全隐患,今天上午,由长寿路街道牵头,街道城运中心和长寿市场监管所共同组织召开了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修理工作奖励政策宣贯会,相关小区居委会、业委会代表、物业管理方等人员参加。

0426_212848_947.png

会议现场

政策宣贯会上,街道城运中心(房管)主任陈建民介绍了此次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修理工作要求,以及各部门的分工职责。此项工作主要目的是消除电梯安全隐患、保障居民乘用电梯安全,范围为投入使用年限超过15年且电梯安全评估结论为更新、改造、修理的老旧住宅电梯。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工作组织上应遵循“部门指导,街镇落实,机构评估,业主负责,社会参与”的原则;资金筹集上应遵循“业主自筹为主,政府激励为辅”的原则;具体推进上应遵循“程序规范,公平公正,业主决策,确保安全”的原则。

0426_212903_104.png

会议现场

随后,长寿市场监管所详细解读了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修理工作奖励政策、工作流程、适用范围、不予奖励情形等。

最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刚发表讲话,他动员在场相关工作人员要广泛宣传奖励政策、工作要求,积极争取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推进街道老旧住宅电梯的更新改造工作。

0426_212917_492.png

会议现场

会上还组织开展了互动提问,大家就心中疑惑纷纷发问,现场相关部门及时答疑解惑,以“面对面解答,零距离沟通”的方式为此次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工作按下“加速键”。

下面,一起来看看这场政策宣贯会的具体内容


2023年普陀区老旧电梯

“免费评估”申请流程

0426_212936_310.png

2023年普陀区老旧电梯

“免费评估”申请流程


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

修理工作奖励政策

0426_212955_741.png

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

修理工作奖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