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知识问答、水质检测试验……长寿带你领略生命之源的魅力 ( 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为营造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近日,普陀区水务局在长寿路街道宝成桥苏堤春晓沿河步道组织开展了普陀区纪念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线下主题活动,现场通过各种形式科普节水知识提高居民水资源保护意识。

0323_192530_470.pn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宣传版画、张贴宣传标语、提供水质咨询、快速水质检测小实验等多样形式,营造良好的水务服务环境,增强居民节水减排、保护水环境的意识,以宣扬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促进人水和谐,固牢生态底色。

水蓝色的“半马苏河·活力秀带”展板在步道旁依次陈列,向居民群众生动呈现了苏州河普陀段的水质提升成果及现今的多元滨水空间。各部门工作人员结合展板内容就水资源提升计划、节水节能减排行动、河道水生态相关技术等科普知识作了具体介绍,呼吁人人爱水,处处节水。

0323_192546_862.png

居民阅读展板

水资源的定义是什么?中国的“黄金水道”指的是?……现场还开展了一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有奖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现场扫码参与答题即可获得活动特别定制折叠环保袋一个,答对3题以上更有精美礼品赠送。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志愿者、周边居民纷纷踊跃参与。

水质检测小实验摊位前同样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驻足,居民苏女士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专业仪器对苏州河水质进行了现场检测,对身边的水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水质检测是一个新奇的体验,看见苏州河良好的水质检测结果也提醒了我要加强对于水资源保护的责任感。”她说道。

0323_192601_384.png

水质检测、有奖问答活动

相关工作人员也就检测结果做了说明,“可以看到当前结果显示为三类水,水质良好,这也是我们居民群众共同参与苏州河治理的良好成果!”

此外,长寿路街道护河志愿队伍也以宝成桥为起点开始了今天的巡河行动。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与河道清洁队沿苏河岸线清理垃圾、宣传节水知识,以实际行动扮靓“半马苏河”。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爱护水资源、守护苏河,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行动、去守护、去期待!” 

0323_192619_200.png

0323_192620_105.png

0323_192623_402.png

巡河志愿活动

珍惜生命之源,爱惜每一滴水,在后续“中国水周”期间,长寿路街道将积极做好宣传,持续深化依法治水理念,护好“半马苏河”母亲河。

来源:上海普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