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心“晴”,向光而行!长寿这样让Ta们“郁”见美好 ( 2023年03月17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约有3.8%的人口患有抑郁症,每年因抑郁症自杀的人数高达百万,而我国抑郁症患病率达3.4%,作为一种常见病,抑郁症正在成为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近日,普陀区长寿路街道新联会企业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友好机构在M50长寿星联Space开展向光而行——关爱抑郁症公益活动。

0320_201053_652.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邀请了美国国家认证的心理咨询师进行专题讲座,为大家普及关于抑郁症的“冷知识”和生活中必须留意的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进入了MeU兔公益吉祥物的涂鸦环节,大家拿起事先准备好的绘画颜料,为可爱的兔子模型涂上心仪的颜色,这对手部精细动作执行能力和色彩辨识能力等认知功能有着潜移默化的提升作用。上色完毕后,大家组队徒步长寿湾苏州河畔,将自己精心绘制的MeU兔和相关宣传资料免费赠送给市民游客。

0320_201012_765.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抑郁症主题讲座”“为爱涂色”“公益徒步”三项内容组成,旨在倡导对抑郁情绪say no,呼吁大众关注脑健康。后续,长寿路街道新联会还将策划主题公益、苏河红色寻访、羽毛球赛事等大家喜闻乐见的联情联谊活动,塑造更多“新”品牌特色。

来源:上海普陀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