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人!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补贴正在申报 ( 2023年03月16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所有企业注意啦,2023年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补贴备案通道已开启,哪些人可以申请培训补贴?培训补贴标准是多少?申请培训补贴需要哪些材料?……你想知道的热点问题都在这里,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企业符合申请条件?

本市企业需在培训实施前,按税收征管关系向所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培训管理部门提出培训需求,并作出相关承诺。

符合条件的培训对象有哪些?

线上培训的培训对象为申报单位的实际用工的从业人员,即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人员或在单位实际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

劳务派遣机构仅可对本单位实际用工的在岗从业人员申报培训需求,劳务派遣人员由其实际用工单位申报培训需求。

对于线上培训课程的内容有哪些要求?

线上职业培训内容需要与申报单位的主营业务相关。主营业务是指单位为完成其经营或运作目标而从事的日常活动中的主要活动,可参考企业营业执照或单位法人登记证书上规定的经营范围确定。

可以使用哪些线上培训平台?

单位可依托自主开发的线上培训平台(包括本单位、总公司或母公司自有或自主开发的平台,以及集团公司委托集团范围单位开发供集团范围单位使用的平台)。

单位也可委托第三方线上培训平台“白名单”以内平台开展职工线上职业培训。“白名单”将以动态方式进行管理,相关动态更新情况可在上海职业技能线上培训云平台查看。单位选择“白名单”以外的第三方平台开展线上培训的不予备案。

无论是使用哪种平台,线上培训平台和培训课程应符合《关于在本市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的通知》(沪人社职 〔2020〕395 号)要求。

与第三方平台签订的协议须包含哪些要素?

单位与第三方平台协议须明确培训项目名称、项目实施时间、平台收费标准,以及双方的权利义务等内容。

纳入补贴范围的线上培训有哪些要求?

线上培训全过程应记录到平台数据系统,实现培训过程有签到注册、有学习记录、有答疑辅导、有评价测试,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

严格落实教学资料及各类档案、台账的留存、归档、备查工作,并配合接受各类审计、监督,相关材料留存不少于3年。

线上培训的补贴标准是什么?

补贴标准为每人每个培训项目600元,每个项目培训课程时长不少于24课时,每个课时不少于45分钟。每人每年可享受1次培训补贴。

如何申请线上培训?

符合线上培训申请条件的单位可在培训实施前,通过人社自助经办系统“惠企点单办”中“企业职工线上培训申报备案”菜单提出备案申请,备案通过后方可实施。

企业需要提交的备案材料有哪些?

申报材料

1、《普陀区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线上职业培训备案表》(附件1)

2、无法通过系统比对电子营业执照的需上传用人单位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书

3、《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线上培训培养方案》(附件2)

4、《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线上职业培训补贴花名册》(附件3)

5、线上培训平台为自有平台的,应提供符合沪人社职〔2020〕395号文件规定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供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培训管理部门进行监管的监管人员用户名和密码。委托第三方“白名单”平台开展培训的,应提供用人单位与第三方平台签订的协议文本

6、《受疫情影响企业组织职工参加线上职业培训补贴申请告知承诺书》(附件4)

7、对培养对象中涉及劳务派遣人员的,用人单位应提供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的劳务派遣协议

8、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培训管理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0320_200325_787.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附件

申报材料注意事项

1、如上述申报材料页数超过1页,请在申报材料上加盖骑缝章。

2、请关注 “乐业普陀”微信公众号,实时了解线上培训政策动态。

企业备案通过后培训实施前还须做什么准备?

对备案认定通过的线上培训项目,单位须在培训实施前将参训学员信息导入人社自助经办系统。培训前未将参训学员信息导入人社自助经办系统的,不予以培训补贴。

企业实施培训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为配合拍摄培训进行时的人脸认证照片,请每位学员使用有前置摄像头的手机或笔记本电脑进行学习。

2、每位学员均须按照备案通过的培训培养方案进行完整学习,学习不少于24课时,每个课时不少于45分钟的课程。

3、每个培训项目均需设置问题答疑环节,学员须同授课老师进行问答互动。

4、每位学员均须进行一次考试。

5、培训备案通过后,若实际情况发生变更,须进行事前说明。

咨询及联系方式

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

联系地址:宁夏路627号

联系电话:62547410*5分机

联系邮箱:putuozhijiesuo@sina.com

来源:乐业普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