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就是奔跑!长寿“兔”飞猛进动起来 ( 2023年02月02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创城奏响新乐,文明扮靓家园,为积极响应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胜攻坚的号召,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工作作风办好创城这件大事,长寿路街道坚定创城必成的信念,紧盯创建目标,借助周四“美丽家园日”、“爱国卫生劳动日”开展兔年首次创城劳动,各部门、各条线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践行文明。

长寿辖区35个居民区纷纷集结社区志愿者、物业等各方力量,对小区环境秩序开展整治。

捡拾小区道路及绿化带零散垃圾、清理楼道堆物、铲除小黑广告等,尤其针对小区环境的难点、堵点,仔细扎实地进行反复整治、检查,持续改善提升整体环境。

0202_185258_839.png

清理楼道堆物

0202_185313_360.png

铲除小黑广告

0202_185324_623.png

检查消防设备

0202_185335_852.png

清洁宣传牌

0202_185346_497.jpg

捡拾零散垃圾

同时,街道各科办负责人带头下沉相应路段,检查维护公益广告栏,清理沿街路面、花坛内垃圾,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协调处理市政基础设施损坏等问题。

针对重点点位及周边区域再检查、再发力,厘清静态问题整改到位、排查动态问题加强管理,压实主体责任,维护环境秩序。

0202_185403_548.jpg

单车整治

0202_185419_270.jpg

垃圾清理

综合行政执法队等职能部门重点关注辖区主次干道跨门营业、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并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整改到位。

0202_185444_943.png

0202_185447_798.png

整治跨门营业、占道经营

创城,是提高居民文明素养,推进社会治理,助力“文明指数”变“幸福指数”的有效路径,在新的一年,长寿路街道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对标对表,保持冲锋劲头,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