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兔呈祥,精彩不断!长寿2月活动“菜单”亮点满满 ( 2023年01月31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新春2月,欢乐不断。普陀区长寿路街道2月活动“菜单”新鲜出炉,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精彩活动。

长寿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0202_174501_731.png

“引领新风尚,争做文明人”宣讲学习会 

宣讲内容

1、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崇高道德践行者、文明风尚维护者、美好生活创造者,为建设幸福家园贡献文明力量。

2、让大家充分认识“引领新风尚,争做文明人”的重要意义,倡导大家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守护者,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把学习化作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文明新风尚的引领者、传播者和参与者。

活动日期

2023年2月28日,上午10点

活动地点

莫干山路50号6号楼104


长寿路街道宝华雅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0202_174558_948.png

《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学习交流会

学习内容

1、扩大阵地建设,培育社区法治文化品牌化,让法治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2、强化人才助力,培育社区法治文化专业化,为发展法治文化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持。

3、聚力数字赋能,培育社区法治文化智慧化,通过信息传播平台把握舆论先机,为法治文化传播营造清朗向上的网络环境。

活动日期

2023年2月13日,上午9点

活动地点

胶州路1077弄11号楼地下室


长寿路街道都华名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0202_174656_732.png

学史不忘初心,劳动最美人心志愿宣讲活动

宣讲内容

1、扎实开展志愿者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积极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对社区老人开展有温度、有真情、有内涵的志愿服务活动。

3、组织为老党员“送学上门”服务活动,让老党员们离岗不离党,继续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日期

2023年2月20日,上午9点

活动地点

陕西北路1789弄8号1楼


长寿路街道纺鑫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0202_174754_316.png

颂祖国,唱红歌唱歌活动

活动内容

1、明确活动指导思想: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红歌,红歌铿锵有力,催人振奋;唱红歌是对革命传统的集体重温、是对红色文化的集体复习、是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默默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发大家内心深处对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文化追求。

2、丰富活动形式:红歌个人唱、两重唱、小组唱、全场大合唱。

3、总结活动成果:通过“颂祖国,唱红歌”唱歌活动,让社区居民重温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达到预期效果;同时通过唱歌唱出大家的满腔热情,弘扬民族精神!

活动日期

2023年2月6日,上午9点

活动地点

长寿路518弄18号底层


长寿路街道浅水湾恺悦名城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0202_174849_469.png

餐食不浪费,文明新“食”尚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

1、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大力倡导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理性消费,形成全员参与,共建文明社区,引导大家养成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文明风尚。

2、结合慢性病综合防治相关知识及防控措施进行宣传教育,做到减盐、减油、减糖,防高血压、防高血脂、防高血糖,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3、通过宣传画等图文结合的形式宣传粮食来之不易,宣传水、电、粮食与人民生活、与国家建设有密切关系。

活动日期

2023年2月3日,上午10点

活动地点

澳门路330弄32号

长寿路街道同德公寓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0202_174942_971.png

群众一起读好书志愿公益讲座

讲座内容

1、书籍是人类永恒的精神食粮,与名著交友,与经典为伴、与高尚同行,能培养自己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与热情。

2、朗朗读书声,悠悠伴人心。在读书中,能增强读书兴趣、拓宽知识视野、开阔眼界、获得提升。

3、通过读书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家庭读书活动;通过交流,行之有效地引导孩子去读书,营造良好的家庭读书氛围。

活动日期

2023年2月24日,上午10点

活动地点

胶州路960弄1号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