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半马苏河”活力秀带新添一家亿元级“航母”企业 ( 2022年11月27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苏州河畔曾经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一百年前,“面粉大王”、“纺织大王”等一批优秀的民族工业家曾经在此汇聚,保障着重要的国计民生;一百年后,经过整治的苏河水岸用她的“高颜值”和“烟火气”再次迎来了“大王回归”。

昨天,国内一家亿元级的“航母”企业——青岛明月海藻集团上海中心在苏州河畔正式开业。

1201_140958_513.png

开业仪式

11月26日上午,青岛明月海藻集团上海中心在长寿路街道创享塔园区正式开业,这标志着普陀区“半马苏河”水岸经济活力秀带又新增一家亿元级“航母”企业。

仪式上,青岛明月海藻集团上海中心常务副总裁、健康科技集团总裁、青岛明月海藻集团上海中心总经理张健代表企业对街道的靠谱服务和园区方的精心管理表示感谢,并对企业在上海发展的新征程新蓝图进行了前景展望。

1201_140958_830.png

揭牌仪式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邬民乐在致辞中表示,街道将继续秉持“人靠谱,事办妥”的工作精神,为企业扎根普陀、扎根长寿提供好“四到四办换四心”的贴心服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明月海藻集团上海中心、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集团上海中心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国防表示,苏州河水岸丰厚的人文底蕴、创享塔园区浓厚的烟火气息、长寿路街道靠谱的服务精神是吸引企业一眼相中并决心落户的重要原因,希望今后能加入普陀区和长寿路街道靠谱党建联盟朋友圈,发挥好企业的经济优势、龙头优势、研发优势和人才优势,为上海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照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8年,是一家以大型海洋褐藻为原料研发生产海藻生物制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该企业充分利用自身在海藻提取领域世界第一的产业优势,扎根海藻深度开发,致力于成为全球海藻+健康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并构建起了以海藻功能原料产业、海藻健康产品产业、海藻文化旅游产业互为连结的海藻健康产业链生态圈发展新格局,并拥有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海藻类肥料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高层次科研平台。

目前建设有青岛明月海藻生物科技中心、青岛海洋生物产业基地、江苏大丰海洋生物产业基地、智利海藻资源开发基地,形成了“一个中心、三大基地”的产业空间布局。

热烈欢迎青岛明月海藻集团上海中心入驻长寿,也期待它未来在“半马苏河”活力秀带,能够焕发新的活力,用海洋科技助力人类大健康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