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党的诞生地、诵读金句,长寿的他们这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年11月24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上海青创党支部在区文明单位创建的行动中,坚持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做到更好地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推进基层宣讲工作的深化和创新,让党的理论政策传到群众当中。

一起去看看吧他们是如何开展活动的吧。

说说鼓舞青创的党的二十大

近期,上海青创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进行了以“青春风华,红心向党”为主题的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青年和社会工作报告的活动会议。会上,在青创党支部书记陆佳颖的主持下,由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轮流诵读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讲话中关于青年和社会工作的重要内容。

图片1.png

“青春风华,红心向党”活动现场

正因国家的繁荣昌盛、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社会建设的飞速发展,才让社会组织有了工作的方向、有了奋斗的动力、有了坚守的底气。

作为在社会组织中工作的青年党员先锋,更要坚持立足行业、岗位,将拼搏实干、持续奋斗作为干事业的精神,成为国家建设中的一砖一瓦。坚持初心使命,将个人理想信念与国家目标相结合,认真强化自身力量,扎根公益事业,不负时代使命。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听青创的青年们这样答:

理事长 陆力仁

凝聚青春才智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 陆佳颖

已为肩负新时代使命做好一切准备。

党员 严正

坚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立足本职工作,肩负新担当,迈步新征程!

党员 闻胜楠

努力成为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

团支部书记 王珏

要敢于在迎难而上中出实招办实事。

预备党员 罗荣

脚踏实地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绵力。

党员 吕雪峰

坚信中国式现代化能改写世界版图。

党员 李晶

始终沿着我们的党指引的方向前行。

党员 支皓

作为一颗星星火种与大家携手共进。

党员 唐诗婕

以青春和拼搏之我为民族复兴奋斗。

党员 胡文玲

在深入学习中为机构的发展而努力。

党员 王晓燕

在勤勉敬业中常怀进取与感恩之心。

党员 胡玉境

打造精准对接民生的社区治理品牌。

入党积极分子 吴玉婷

在新时代征程中书写更多精彩篇章。

入党积极分子 王妮

提高素养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看看感悟初心的党的一大会址

上海青创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一道走进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以“贯彻党的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初心始发地感悟信仰的力量。

图片2.png

走进中共一大纪念馆

党的一大会址,是中国革命的原点,是神州大地上永远闪耀着指引未来的光芒,上海青创的党员们跟随着历史的脚步,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

作为青年群体,要时刻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守住纪律规矩的红线底线,坚持宣传宣讲党的政策,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图片4.png

支部学习座谈会

离开中共一大纪念馆后,党员们围坐在中共一大的公益咖啡馆内,由党支部书记陆佳颖召开并主持了支部学习座谈会。

会上大家积极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做好社会工作。

党员胡玉境

漫步在中共“一大”会址的展厅,恍惚中犹如跨越时空,这里的空气因为历史的负重而肃穆、凝重,这里的一砖一瓦因为伟人的指点江山而熠熠生辉。亲历那改变中国历史的拐点,里面摆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物,收集了很多革命战争时期的战况,展示了中共革命前辈的资料,我不自觉地放慢脚步,用心去体会和铭记这件件展品中记载下的中国共产党沉甸甸的历史与精神。

我们庆幸遇上了今天好的年代,在感恩和平,感怀幸福生活的同时,不会也不应忘记那曾令人荡气回肠、慷慨悲歌的昨天,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时刻保持在职在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宣传宣讲党的政策。

预备党员罗荣

感谢这次党支部组织的活动,意义非凡,收获良多。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在改革开放的几十年里,党领导全国人民坚持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得到了显著改善。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立足本职,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同时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为机构的经营发展出谋划策。作为青创的一员,在工作中必须具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温暖的爱心,才能脚踏实地切实做好服务。相信经过这次支部活动,我们一定会更加坚定信心,努力创造更多辉煌。

党员胡文玲

在机构党支部的关怀和领导下,我有幸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追寻红色的经典回忆。走进这幢老上海风格的石库门楼,正是它,见证了中国自此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我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组织、服务社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宣传宣讲党的政策,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争做优秀青创人!

入党积极分子吴玉婷

展厅中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不仅记录着党的光辉历程,也同时见证着中国的蓬勃发展。栩栩如生的蜡像重现了党诞生地的全景,定格了这一伟大时刻,仿佛回到了1921年,感受到当时想要建立一个代表人民利益的党的决心。

通过这次活动,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发展历程的了解。参观过程并不长,但感触颇深,在平时的言行中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履行党员的义务,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坚持宣传宣讲党的政策,服务群众,积极投身于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

征途漫漫,更大的成就等待青年去创造,青创将以最昂扬的姿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