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杯咖啡里,藏着长寿“店小二”对企业浓浓的关怀 ( 2022年09月22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生活除了柴米油盐偶尔还要加点“甜”,这家开在办公楼宇中的咖啡店成为了打工人休憩时的热门打卡点,为何一家普普通通的连锁咖啡店能引起那么多关注,背后到底藏有什么“秘密”?

今天,终于能在自家公司楼下买到香浓可口的咖啡了,以后再也不用叫外卖或绕路到商场买了!

0924_124757_220.png

costa咖啡店

一位在友力国际大厦(江宁路1158号)19楼办公的陈小姐开心地说道。9月15日,这家位于友力国际大厦1楼大堂的costa咖啡店正式开业。

当天,普陀区长寿路街道营商办“店小二”来到友力国际大厦,会同楼宇管理方热烈欢迎costa咖啡入驻楼宇,恭祝其开业大吉,同时希望咖啡店能多多推出大家喜爱、好喝的“网红”咖啡,切实成为提升楼宇品质和吸引优秀人才的重要“软实力”。

2021年8月24日,友力国际大厦负责人杨彬在长寿路街道“邻 聚里”片区听取人民建议、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提出了一条《关于便利商务楼宇大堂设置咖啡店等服务,完善一站式备案流程的建议》的“金点子”。

“目前,不少楼宇都在大堂1楼开设商务中心或休闲区域,并引入咖啡馆、便利店和早餐柜等配套设施,以此来满足楼内白领餐饮和企业商谈等相关需求,但部分楼宇受制于场地属性、结构和面积等客观问题影响,在证照办理、备案施工过程中涉及多个问题,需协调多个部门,加之楼宇情况不同、需求各异等因素造成办理流程复杂、时间冗长,故建议政府以提升商务楼宇‘软实力’为导向,充分考虑白领人士需求和楼宇氛围吸引力,研究本区商务楼宇大堂设置咖啡店、便利店等配套设施的政策口径,整合简化办理流程,提供便捷高效的备案流程服务。”他向我们这样介绍道。

0924_124822_120.png

costa咖啡店

这条人民建议迅速引起了长寿路街道的关注,活动结束后,街道就咖啡店建设问题立即对接、走访了楼宇管理方,深入详细了解咖啡馆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

经了解,友力国际大厦作为长寿辖区内重点楼宇,楼内有复星财务、乐天创研、威林干那等多家重点企业和外资企业,对楼宇品质要求较高,曾多次希望楼内增加白领配套设施,改善营商环境。

楼宇管理方经过多方商议,拟于楼宇大堂内增设咖啡店,但由于种种原因导致项目推进遇阻,而本区其他商务楼宇也普遍存在类似困难。

在了解情况后,街道快速行动、主动联系区投促办、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商业集团、长寿派出所、长寿投促中心等相关部门,研讨建议的可行性和科学性。

0924_124847_340.png

costa咖啡店

街道领导亲自出面协调区相关部门,希望其在政策上给予街道指导,在优化长寿营商环境上给予支持,积极为楼宇管理方提供备案、申报、办证的全流程服务。

同时安排服务专员陪同企业到各相关部门办理一系列证照,坚持发扬“人靠谱、事办妥”精神,聚集多部门合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用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助力楼宇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提升,杨彬这条“金点子”还获得了2021年度普陀区“优秀人民建议”二等奖。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群众“金点子”化作城市治理“金钥匙”。一条“金点子”,汇聚了人民群众的期盼;一杯浓咖啡,体现了长寿“店小二”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