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金税四期和“全电票”划重点——长寿“苏河之冠”企业培训 ( 2022年09月20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随着金税四期的启动建设,“以票控税”时期正式过渡到“以数治税”时代,涉税风险安全管控和税收合理筹划策略成为经营者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为增强企业完税意识,更好解决企业在政策解读、涉税风控中的“急难愁盼”,长寿路街道开展了“全电”发票专题普及培训活动。

9月20日下午,长寿路街道办事处、长寿投促中心、长寿商会、创享塔园区联袂举办了金税四期“全电”发票专题普及培训活动。普陀区税务局受邀主讲。

0922_154413_320.png

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吸引了长寿路街道辖区15家重点企业,如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国建材、复星财务、豪雅光学、上海印钞、优壹电子等,共40余名企业代表和企业服务工作人员参加。

0922_154449_298.png

龚玲

普陀区税务局重点税源所所长龚玲介绍了普陀区税务服务的架构体系,表示将通过网格化服务及管理,搭建平台,深入企业,进行相关政策辅导,对企业税务相关诉求快速反应。

0922_154520_952.png

宋谦

作为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发票电子化改革为突破口、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的具有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的智慧税务中的重要板块,普陀区税务局重点税源所副所长宋谦全面介绍了金税四期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发展历程以及带来的转变。

0922_154557_617.png

李艺璇

依托可信身份体系和电子发票服务平台,以去介质、去版式、标签化、要素化、授信制、赋码制为基本特征,覆盖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的全新发票,与纸质发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普陀区税务局货劳科李艺璇围绕“全电发票”的基本概念、税务人对“全电发票”体验和“全电发票”实施策略作了介绍。

着重就“全电”发票六大创新亮点、“全电”发票与“纸电”发票的主要区别以及当下票种类型的如何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培训面对面”、“答疑解愁困”,长寿重点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讲座将政策背景与票务实际相结合,让企业及时、直观、通俗地领悟政策精神,熟知细节变化。

0922_154631_845.png

培训活动现场

通过为企业“闪送”最新最热最实的税务相关知识,让经营者们初步了解了“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的税务执法新体系和“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也切实感受到长寿高效、高质的“人靠谱、事办妥”式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