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国防意识、学习国防知识!长寿开展防空疏散演练 ( 2022年09月17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今天,是我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此次的宣传主题为“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铸盾强防为人民”。长寿路街道武装部结合宣传主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防空警报试鸣暨民众疏散演练。

0917_182312_309.png

宣传现场

随着防空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在演练指挥员的指导下,100名来自地方天园小区与世纪之门小区的居民分别按照既定路线进行迅速撤离,撤离完毕后由指挥员就地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援培训。

0917_182221_970.png

防空疏散演练

通过本次防空疏散演练,巩固了国防教育知识和强军理念,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掌握了在危急情况下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每个公民应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学习国防知识。

0917_182233_838.png

应急救援演练

0919_090444_431.jpg

部分来源:上海民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