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高标准,着眼细微处~长寿人全力奋战创城“模拟考” ( 2022年06月30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为迎接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战模拟演练,长寿路街道全面落实行动,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以最优的城市面貌迎接创城模拟测评。

6月29日,国家统计局上海市城调总队在普陀区范围内开展创城工作实战模拟演练。长寿路街道各级干部、职能部门和居民区迅速响应、分片包干、积极投入、集中攻坚,借助测评迎检契机,着力提升长寿路街道辖区城市环境和街区品质。

创城一盘棋,上下一股绳。早晨七点,长寿路街道全员准时上岗,以饱满的工作姿态前往责任点位和重点路段开展迎检工作。

各科办力量下沉,点位负责人、路长逐一对照创建标准,发现、反馈问题不足,协调、解决难点堵点,及时向指挥部汇总上报“难题本”。 

图片1.png

街道各科办、点位负责人、路长

街道全域发动、全员参与,充分发挥“第二梯队”引领作用,居委会、物业、党员骨干、楼组长和居民志愿者等社区力量准时集结、全力以赴,积极参与楼道堆物、绿化带垃圾、黑广告、僵尸车和暴露垃圾等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中,着力营造一个整洁、有序、宜居、安全的小区环境。

图片4.jpg

绿化市容所

派出所、市场所、交警大队、城管中队、绿化市容所、房办等单位全力参与、联勤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治网络,着力整治跨门营业、违规设摊乱象,清理大件垃圾,协调处置矛盾,为创城迎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一起来看看整改的前后对比吧。

0704_093224_867.png

整改前后对比

创城“模拟考”,练兵实打实。长寿路街道为应对“疫情防控+文明创城”双重考验,坚持对标创建标准,聚焦问题短板,细化责任分工,压实责任到人,通过找差距、探经验、理思路,推动创城工作提档升级,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创城“大考”,以更昂扬的姿态全力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追求。

全面动员、多方参与,接下来长寿路街道将继续秉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干劲,持续补短板、抓整改,只为提交一份满意的创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