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寿”护,靠谱有你!长寿这样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 ( 2022年06月30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101周年主题活动

6月29日上午,长寿路街道举办“‘疫’起‘寿’护,靠谱有你”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主题活动。普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礼卿、长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远华、长寿路街道班子领导、居民区书记、“两新”组织负责人、楼宇(商圈)负责人、机关干部、志愿者等代表出席活动。

直击会场

会议伊始,大家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的点点滴滴,关键时刻,街道的基层党员群众舍小家顾大家,肩负使命、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战在一线的长寿党员群众“逆行而上践初心,齐心抗疫显担当”的精神品质和工作作风。

0704_085444_178.png

长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远华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远华作七一致辞:今年3月以来,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街道坚决贯彻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期间,长寿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承担着不平凡工作任务的先进典型,他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弘扬着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是当之无愧的先锋楷模。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长寿路街道党工委将积极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把“苏河之冠,精彩长寿”的建设目标融入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大局,切实发挥社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努力建强党建“主心骨”,尽力下好经济“先手棋”,着力画好治理“同心圆”,全力打造兼具“高颜值”和“烟火气”的精彩长寿,努力绘就“半马苏河”的崭新画卷。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普陀打造“520同心圆”贡献长寿智慧、长寿担当。

会议表彰

会议表彰了一批在疫情防控期间担当奉献的优秀“长寿人”。

最靠谱“守护者”

他们来自各居民区的“二级梯队”,在疫情期间他们敢于担当,工作跨前,勇于奉献,为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

0704_085608_332.png

长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玮为九茂居民区章晓栋、秋水云庐居民区陈玉增、梅芳里居民区章吉杭、正红里居民区李源、武宁小城居民区方平庆颁发荣誉奖杯

最靠谱“发展者”

他们在疫情期间深入贯彻“人靠谱,事办妥”的普陀精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振普陀经济作出了卓越努力。

图片4.png

长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刚为大洋百货天安千树、创享塔园区、沙田大厦、元中大厦、物贸大厦负责人颁发荣誉奖杯

最靠谱“居村书记”

他们政治坚定,忠于职守,在基层一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社区防疫各环节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0704_085933_314.png

长寿路街道纪工委书记陶兴国为芙蓉花苑居民区、梅山苑居民区、永定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颁发荣誉奖杯

最靠谱“红色堡垒”

这些党组织在落实重点任务中组织有力、行动迅速、工作出色、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6.png

长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伟峰为陕北居民区、河滨围城居民区、大上海居民区颁发荣誉奖杯

近年来,长寿路街道党工委不断探索以区域化党建有效凝聚各方主体参与社区共治的有效途径,形成了“靠谱长寿党建联盟”。党建联盟单位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此次党建朋友圈再次提能升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吕欢与新增的联盟成员——中共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第十支部委员会代表签署党建联盟协议。

图片7.png

长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吕欢与新增的联盟成员——中共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第十支部委员会代表签署党建联盟协议

疫情期间,楼宇、园区、商圈带领驻楼企业积极响应,“红色引擎”激发活力,两新党员众志成城,第二梯队力量凸显,“楼委会”承担起了驻企服务的重要职责,填补了围墙外疫情防控的空白。上海天安千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媒体负责人王晓婵和百联集团上海物贸大厦有限公司安保部经理王臻分别就“党建引领推动‘无疫’商圈创建”“党建引领助力企业经济复苏”主题做交流发言。总结疫情防控阶段的优秀经验做法,分享如何为推进复工复产、助力楼宇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长寿路街道武装部部长茅开明为元中大厦楼委会、创享塔楼委会、大洋千树楼委会负责人颁发长寿“‘疫’起复苏”暖心礼包。

图片10.png

长寿路街道武装部部长茅开明为元中大厦楼委会、创享塔楼委会、大洋千树楼委会负责人颁发长寿“‘疫’起复苏”暖心礼包

普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婧、创享塔园区总经理孙蒙佳、沙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芳分别作为小区、楼宇、商圈的优秀代表宣读无疫城区倡议书。为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为努力争创“无疫城区”坚定信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为有效地增强组织覆盖广度,把党建触角延伸到城市发展的最“活跃经络”,长寿路街区党群服务站也正式上线。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礼卿、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远华在会上共同点亮大屏幕,这标志着长寿路街区党群服务站正式启动。新阵地将成为“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集“五治融合”、公益服务、文明实践和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社区治理新空间、新平台、新家园!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长寿路街道将认真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征程“答卷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这座光荣的城市增添新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