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它,拒绝毒来毒往! ( 2022年06月27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今天是6.26,第35个国际禁毒日,面对毒品的重重伪装一定要提高警惕,拒绝陌生人给的东西,切勿因为好奇和“拒绝困难症”染上毒瘾,为了你和你爱的人远离它。

然而,为了吸毒你有没有听过这些借口?“为了提神”、“减肥”、“缓解焦虑”……这些借口不但听起来荒唐,而且也根本与事实不符、站不住脚。

戳穿吸毒者的八大借口

毒品不但起不到提神、镇静等作用,反而可能损害呼吸道和免疫系统引起许多疾病的传播和感染,还可能损害神经系统引发多种精神病症状。

0627_151048_421.png

警惕新型毒品

很多吸毒者也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因为不了解毒品的危害,不能识别毒品的伪装,法律意识淡薄、交友不当等被引诱、被骗吸毒,同时各种新型毒品经过乔装打扮,极具隐蔽性和诱惑性。

图片9.png

比如“邮票”毒品,其实是LSD致幻剂,一般是一张比指甲盖还小的小纸片,大小只有约5平方毫米,但毒性极强是一般摇头丸的3倍。

0627_151305_324.png

“邮票”毒品

还有一些新型毒品,甚至成为风靡一时的网红饮料“咔哇潮饮”中被查出含有我国一类精神用药γ-羟基丁酸,滥用这种药物会造成暂时性记忆丧失、恶心、呕吐等症状,与酒精并用还会加剧危险性,甚至会失去意识、昏迷以及死亡。

2022-06-26,国际禁毒日,致敬每一个TA!

来源:央视网、最高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