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烟火气”,监管“不打烊”!长寿市场所“白+黑”模式这样打开 ( 2022年06月21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6月,随着疫情形势的稳中向好,街头巷尾的“烟火气”正逐渐回归。

但是解封不意味着解防,为守护好目前这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长寿市场监管所集中力量、主动出击,聚焦夜间和周末用餐时段等人员易聚集时段开展餐饮单位错时检查,特别是加大对沿街商户的检查力度,并配合街道对于重点行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巡查检查,以“白+黑”工作模式严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织密“防疫网”,抓严抓实细节

疫情防控无小事,长寿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复工复产期间餐饮单位的监管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布置工作任务,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监管手段。

在日常检查过程中,长寿市场监管所重点检查“场所码”张贴使用、从业人员管理及餐饮商户不提供堂食等防疫要求落实情况,同时向餐饮单位发放禁止堂食告诫书,并加强宣传引导,要求餐饮单位落实自身主体责任,不懈怠、不侥幸,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到位。

0627_103531_516.png

长寿市场监管

同时,长寿市场监管所积极配合街道,对于从事沐浴、美容美发、洗染、家政和家电维修行业的沿街店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仔细梳理汇总、及时反馈报送,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把好“安全关”,加强错时监管

此外,长寿市场监管所监管干部兵分两路,在日常监管之余将监管时段延伸至“八小时外”,弥补工作日八小时以外的“真空地带”,每天对辖区内的商业路段、餐饮集中区域等开展夜间错时督查,全面查找漏洞、全力补齐短板,确保防控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图片4.png

长寿市场监管

问题“回头看”,督促整改到位

下一步,长寿市场监管所将会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回头看”,并聚焦监管重点难点,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加大错时监管频次,保持对于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