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5口罩的选择,看这几点就够了! ( 2022年05月24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不少人认为N95口罩透气性差、戴着憋闷真的是这样吗?在选购口罩时应该注意什么?一起来看。

口罩的防护性和透气性取决于熔喷布

N95和KN95口罩都属于N95级别口罩,过滤效率高、防护能力强,对于非油性颗粒的防护效率≥95%。

不少人觉得过滤效率越高空气阻力就会越大戴起来会更憋闷,调查发现现在市场上销售的不少N95级别口罩其通气阻力与平面口罩的相差不大。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桂梅介绍:目前我们所佩戴的口罩大部分是大三层结构里外为支撑层,内层是过渡层即口罩过滤核心材料,而口罩的防护性和透气性取决于过滤层使用的熔喷布质量,若熔喷布阻力小口罩透气性就会好。

图片1.png

熔喷布示意图

北京纳通科技集团质量部总经理李仁耀介绍:传统驻级工艺的熔喷布较厚这样的口罩较好的能达到150帕通气,阻力较差的口罩其通气阻力近300帕。目前新型熔喷布工艺在保证高过滤效率的同时将熔喷布做得更薄,口罩平均通气阻力不超过100帕,更好的能做到通气阻力在80帕以下。

N95级别口罩该如何选购?

1、 符合要求的标准码

日常选购时应注意产品是否标注GB 19083-2010或GB 2626以确保其安全性。

0526_190552_717.png

N95口罩标准码

选购儿童口罩时应认准GB/T 38880-202的国家标准,标准要求了儿童防护口罩的呼吸阻力不应大于45帕。

2、 口罩外形

目前,市场上如龙鳞盾、鱼型、船型等超薄和异型的N95级别口罩基本都采用高等级、水驻极熔喷布,通气阻力能达到100帕以下透气性、舒适性更好。

图片4.png

异型N95口罩

专家建议若身体状况允许在就医、进行核酸检测收取外卖、快递出入人员密集及通风差的密闭场所等情况时推荐佩戴N95或KN95口罩。


来源:上海普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