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在行动,“协”手抗疫!长寿这个工作站赞 ( 2022年05月24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长寿路街道“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不断提高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在健全机制、搭建平台、汇聚力量上促发展、惠民生、显作为,切实让政协委员“疫”起行动起来,为服务人民、保卫家园、保卫上海奉献了智慧和力量。

宣传发动,思想凝聚在“疫”线

今年2月底,根据普陀区政协通知精神,长寿路街道建立了新的政协委员联络组,同时将新老委员以及居住、生活在长寿地区的委员都纳入到“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

疫情进入紧张状态后,工作站转发了普陀区政协《发挥“政”能量,“协”手共抗疫——致普陀区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和《挺身而出、带头示范、献智出力、勇担责任——再致普陀区政协委员》倡议,号召委员亮明身份,到社区工作站报到,统一思想、戮力同心、就地抗疫、为民尽责。委员们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投入一线,倾心倾情投入,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彰显了使命担当。

汇聚力量,展现担当在“疫”线

工作站注重挖掘平台资源和发挥委员特长,对接基层需求,助推化解基层一线和社区群众的“疫”时难。

0526_184135_161.png

长寿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鲍芸

长寿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鲍芸,是街道配药小分队负责人,从疫情初期至今已带领小分队服务社区群众3226人次,配送药物27388盒;玉佛禅寺寺务处副主任慧觉法师、体廷法师代表玉佛禅寺积极筹备抗疫物资,将价值20万元的5000份素面和3200份素点捐赠给普陀区所有街镇的抗疫工作者,还向长寿路街道捐赠238万元玉佛净素点心用于抗疫保供。

0526_184223_753.png

玉佛禅寺

月星家居新零售集团总裁许惊鸿,迅速集结集团几十名员工组成志愿者团队支援长寿社区,拨出专款给社区抗疫一线人员购买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球合伙人、集团副总裁董娅,依托复星基金会采购一批婴儿奶粉、儿童纸尿裤等母婴用品,缓解了特殊人群的保供压力;上海星光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晓军,向长寿路街道武宁小城和安全里居民区捐赠新鲜猪肉1600斤、面条1600件、牛奶大米食用油各800件;上海M50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充分利用“云协商议事厅”第一时间转发和宣传市委、区委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政策指引,与区投促中心和长寿路街道营商办做好对接,共同为辖区企业家进行政策指引解读和答疑解惑;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第一景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毛项杰,积极联络多方渠道紧急筹集遮光罩2万个、医用口罩7万个、护目镜2000个、医用面罩1500只等驰援基层抗疫一线,封控前夕连夜设计定制7万个“上海加油”艺术医用口罩,用“艺”守“沪”;凯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总干事杨飞,在疫情初期就第一时间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团队并先后向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寿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部门,捐赠行军床500张、一次性医用手套3000只、医用面罩3万只、生活用品2000余份等;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课程发展部主任杜蕾,是普陀区高中语文线上防疫支援队成员,负责提供区域层面的线上教学支持和突发情况下教师力量短缺的课程教学支援;上海市青创服务中心理事长陆力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集结员工组成志愿者团队驰援长寿社区,紧急筹措食品、口罩、消毒用品等300余箱抗疫物资支援街道防疫一线,此外还发挥企业专业优势通过新媒体平台讲好防疫故事,传递正能量;上海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斌、上海鼎力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山,共撰写与疫情相关的法律操作专业文章、社情民意或建言献策等十余篇,其中3篇信息被市政协采用,1篇信息被市领导批示。

0526_184432_492.png

上海市青创服务中心

搭建平台,“零距离”协商在“疫”线

工作站在疫情期间全方位开通线上交流,打通工作站与委员、委员与委员、委员与居民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渠道。

宣传形势,通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微信群向委员们及时转发区政协、“长寿视野”公众号的抗疫微信,让委员及时了解本市本区及长寿地区抗疫的情况、有关政策。

信息对接,向委员们畅通24小时、“零距离”沟通平台,及时解答委员的问询,协助委员了解社情民意,拟写建言建议。

线上协商,工作站搭建起“云协商议事厅”,政协委员们通过线上平台,交流感想,探讨问题,提出建言,开展协商。

如少数民族界别委员、凯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总干事杨飞,向街道提出长寿地区少数民族居民较多,保供物资中要专门有少数民族居民的清真食品,并提出了保供方法,街道马上采纳,与杨飞委员做好对接,一起解决了社区少数民族居民需求牛羊肉等清真食品的问题。

战“疫”不懈,履职不歇。工作站的广大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坚定的为民情怀,从严从实从细投入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大上海”保卫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上海普陀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