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15分钟幸福圈”→ 普雄居委建立少先队中队 ( 2021年12月02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童心向党筑梦想,幸福课程伴成长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少先队员们整齐嘹亮地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三位旗手昂首挺胸,踏着整齐的步伐,红色的队旗高高飘扬。这是普雄社区居委会举办的一场主题为“童心向党筑梦想 幸福课程伴成长”的社区少先队建队仪式。

11月28日,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实验学校、武宁路小学等学校的少先队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此次建队仪式。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在回顾篇——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中,队员们带来了深情并茂的诗朗诵,表达了普陀少年们浓浓爱党意,拳拳敬党情,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

在畅想篇——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中,队员们以小队的形式,透过视频展示了在普雄社区少工委幸福课程中的学习成果,在实践中收获快乐,带回累累硕果;

在奋进篇——不忘初心,拼搏圆梦中,队员们面向队旗,重温入队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整个会场。在社区校外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呼号,嘹亮的呼声是少先队员们庄严的誓言。

“双减”政策落地后,在普陀团区委、区少工委的指导下,长寿社区少工委依托政策背景,利用普雄社区场地资源,调动教师志愿者,家长资源、社会资源,努力构建“双减”背景下社区幸福教育新模式,不断探索构建——有组织、有辅导、有阵地、有内容、有激励的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着力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为“双减”后的队员们提供多元化的课外生活选择,打造“15分钟少先队幸福圈”。

自10月17日以来,在普雄社区内,每周日都开设少儿机器人编程、环保创意手作及少儿空手道等课程,建立了苏河靠谱小队和苏河向日葵小队。队员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引领下,在课程学习中点亮理想的光芒,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光荣感和责任感,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队员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是一个个幸福教育活动成功的缩影。

未来,普雄社区将继续丰富少先队元素,完善少先队课程,为队员们打造不一样的幸福圈!


来源:青春普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