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大建议丨为“大火锅”加料!长寿“邻·聚里”,聆听“零距离” ( 2021年12月02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今天下午,长寿路街道创享塔园区4号楼里“热气腾腾”,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一场面对面听取人民建议沙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优化“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营商环境,12月2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严永强赴长寿路街道参加“邻·聚里”听取人民建议活动,聚焦“优化普陀营商环境”主题,“零距离”听取企业代表建议。活动由长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沈捷主持。区投促办、区信访办、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楼宇、园区代表出席活动。

银座企业中心代表、开伦·江南厂园区代表就两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银座企业中心代表

“银座企业中心建成于2006年,是长寿最早一批商务楼宇,随着时间推移,楼宇外观陈旧、内部设施老旧的痛点日益凸显,想要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并留下,提升楼宇能效迫在眉睫。”际华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蒙佳提出建议,希望通过“维修资金+运营方资金+政府补贴”的资金筹措方式,优化办公环境,来有效地拉动楼宇人气。并建议将银座企业中心作为试点推动经费的落地,进一步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案例,探索非单一业主楼宇更新的路径。

                                                 开伦·江南厂园区代表                                                                        开伦·江南厂园区代表         

“我们对‘打开园区’有非常强烈的愿望,希望政府能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让我们能更好地融合周边资源,打造苏河的美丽经济带。”上海开伦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鸣对苏州河沿线园区的开放表示了支持,提出引入咖啡、轻餐等商业业态以提升苏河水岸的经济活力。

与会的其他楼宇代表和园区代表针对以上2条人民建议展开交流讨论。区投促办、区信访办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就以上建议做出解读。

“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企业问题当做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一样来对待,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因政策受限、条件不成熟导致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街道要及时跟企业沟通好。”区政协副主席严永强向参会企业家的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企业的建议一一作了回应。严永强还表示,长寿路街道是全区楼宇经济、园区经济发轫较早和发展最成熟的区域之一,企业代表们提出的提升楼宇效能问题值得认真研究、紧迫性非常强。此外,苏州河沿岸的园区开放事关各单位、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协同配合,街道要对园区在开放方面的问题进行收集,多了解、多沟通。

今年以来,区领导常态化赴“邻·聚里”片区听取人民建议。在上一轮人民建议征集过程中,长寿路街道企业代表提出的2条建议都得到了区领导的关注。针对优壹电子提出的“建设共享直播间”需求,长寿路街道积极回应,打造“1+4+X”的直播资源共享模式,目前,社区共享直播间已正式启用,引起多家媒体关注并予以宣传报道,新民晚报“上海民生”栏目还进行了专版报道。

下一步,长寿路街道将广通渠道、广开言路、广纳民意,充分调动社区群众、企业献言献计的积极性。同时对标最高标准“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对接企业所需当好“最佳合作人”“最暖店小二”,打造“靠谱长寿”品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