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活动预告→靠谱长寿守初心·青春志愿“益”起行 ( 2021年11月30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长寿路街道将于2021年12月3日上午9:00-11:00,在创享塔园区举行“靠谱长寿守初心 青春志愿“益”起行”暨长寿路街道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市集设摊

志愿公益践行动+暖心服务一起来。活动当天,长寿辖区志愿服务单位将在创享塔园区广场上开启“公益市集”。在“赶集”中分享冬日暖流,让我们一道成为“志愿行动代言人”!

公益派少年

结合“双减”政策落地,长寿路街道整合党建、群团、教育共同体资源,探索推出“少年派”培养计划,打造一支“靠谱长寿青少年”队伍。“少年派”之“公益派”也将在此次活动中推出,面向广大青少年发起召集令。

化身“苏苏仔”,开启公益行动

此活动环节将邀请30名青少年,开展“公益派”主题定向打卡活动。共设“公益知识大转盘”“糖画、面塑非遗手作”“公益徽章绘制”“垃圾分类”“苏州河护河公益行动”5个任务点,等热爱公益志愿的小朋友来挑战。

集满5个章,成为青春公益达人

现场设有青少年绘画义卖环节,由普陀区回民小学具有一技之长的小朋友围绕“守护长寿苏河水岸环境、展示护河志愿公益风尚”主题,提前创作绘画作品,在集市上进行作品义卖,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爱心支持!值得一提的是,义卖收益将全部汇入长寿公益基金,用于爱心事业。

靠谱长寿守初心,青春志愿“益”起行,弘扬志愿精神,争做长寿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