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大讨论丨心系“靠谱长寿,初心长守”理念,中心组成员学思践悟 ( 2021年11月29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有关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好街道党工委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11月29日下午,长寿路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远华主持。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远华带头发言

王远华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要对照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围绕“靠谱”精神开展自上而下的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努力发挥“头雁效应”,以丰富形式组织专题学习,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面对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城市品质提升、群众诉求处置、城市运行安全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在逆境中,要鼓励自己不丧失原则,不随波逐流;在挫折面前,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爬起来继续干。

二是深入学习全会原文,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用强大的真理力量武装头脑,用强大的理论力量砥砺品格,用强大的实践力量推动发展。要在建设学习型社会上下功夫,整合全域资源、覆盖全域范围、服务全龄人群,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群众自主学习的内在动力。

三是准确定位发展方向,努力推动全局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为我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街道各项工作要放到发展全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同时要做好方法经验的总结提炼,围绕“靠谱长寿,初心长守”的主题,总结和梳理属于长寿的“靠谱工作法”。


街道办事处主任沈捷指出

要学习“赶考之姿”。要将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人民”上,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加强街道顶层设计,融入普陀建设发展大局,不断推动城市品质更新,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力。

要汲取“奋斗动力”。要发扬“靠谱长寿”精神,保持“拼”的闯劲、“韧”的干劲、“透”的钻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长寿社区建设发展中。

要书写“满意答卷”。要紧盯社区“老破旧小”,紧盯百姓“急难愁盼”,丰富治理手段,形成工作合力,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补齐民生领域短板。

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靠谱长寿,初心长守”理念,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   

夯实“平安长寿”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杆,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岗位勇担当,找准服务保障长寿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夯实“平安长寿”根基,不断提升长寿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王伟峰

锤炼“清风长寿”

要协助街道党工委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纪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责任。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的精神,锤炼出一支“靠谱长寿”党员干部队伍。

——街道纪工委书记 陶兴国

打造“乐业长寿”

要对标对表自加压力促招商,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存量,要转变视角激发活力强服务。用创新理念优化安商稳商环境,构建线上+线下的智慧营商服务体系,形成1+4+X的企业服务模式,让长寿成为企业宜商、宜创、宜业的风水宝地。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谷翡

共筑“美丽长寿”

要有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紧盯城市建设管理面临的巨大挑战,不折不扣将“苏州河岸线打造、拆套房成套改造、美丽街区、架空线入地”等各项民心工程落实到位,持续提升城区管理能级,改善生活环境品质。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韩刚

倾听“长寿民声”

要主动靠前服务,挖掘好长寿资源、宣传好代表风采,践行“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理念,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考察,提升好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质量。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 郭宏巍

培塑“勇武长寿”

在抓好民兵训管、兵役登记等工作基础上,打造国防动员教育基地样板。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培塑,充实基层国防力量,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

——街道武装部部长 茅开明

办好“长寿实事”

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眼界格局推进好旧改这项民生工程,要守好责任田,妥善解决困难瓶颈和难点堵点问题,切实为存在实际困难的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街道二级调研员 闫法俊

建设“精彩长寿”

城市更新工作要对标需求、精准把脉,聚焦“一路十湾·精彩长寿”发展目标,聚焦城市数字化转型,站在全局角度妥善思考,统筹推进,努力为百姓打造高效能、高质量的“美好生活品质区”。

——街道二级调研员 杜伟庆

“靠谱长寿,初心长守”,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接下来,长寿路街道将掀起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热潮,进一步趁热打铁、紧抓快干,推动士气全面上扬、发展全面发力,不断筑底板、补短板、拉长板,努力干出显示度、干出影响力、干出新精彩,确保全年圆满收官和明年精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