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长寿丨连夜排查、周密部署,坚决守牢防疫底线 ( 2021年11月27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发扬靠谱长寿精神,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11月27日下午,长寿路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远华传达了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重要精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艳菲通报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各科办、职能部门和专班工作职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刚针对居民区、宾馆等场所分类梳理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办、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街道办事处主任沈捷强调:

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时刻发扬“靠谱长寿”精神,结合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工作,挖掘、搜集“靠谱”事迹和案例,体现出长寿干部肯干事、能干事、能成事的良好精神状态。

二是要优化工作效率,通过专班实体化运作,强化全流程机制建设,明确各科办、各条线和居民区工作职责,第一时间做好任务分配,第一时间将指令传达至一线。

三是要细化队伍管理,结合各条线工作考核,做好干部队伍、物业、服务队等响应程度的评估,调配整合可用的人员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工作同时注意自身防护,提醒一线人员精准科学做好预防。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远华指出现阶段工作薄弱环节,并提出要求: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要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要自上而下提高认识,各司其职、迅速处置、主动跨前、高效衔接,形成闭环管理机制,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二是在作战能力上优化提升,要畅通指挥调度渠道,加大干部队伍应急防控响应度,加强封楼、采样、消杀后的楼栋监管,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及时补足物资储备短板。

三是在人员力量上合理配备,用好“1+2”力量,即一个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两支队伍(专班、应急小分队)工作力量,专班要建立机制、明确流程,兼顾工作效率和人员作息,合理安排应急力量做好保障。

普陀区2家医院暂停门诊服务的消息

今日,2家医院均已结束闭环管理并逐步恢复各项诊疗服务。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

11月27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发布消息: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普陀区人民医院(江宁路1291号)已完成相关人员及环境筛查工作。2021年11月27日14:30,医院恢复正常医疗服务。为满足广大市民的就医需求,即刻恢复急诊及核酸检测,11月28日(周日)加开门诊,并临时调整核酸检测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00-20:30。

上海市同济医院

11月27日,上海市同济医院发布消息: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上海市同济医院(新村路389号)已完成本次排查工作,现结束闭环管理。自11月27日6:00起,全面恢复各项诊疗服务(包括本周六、周日增开全部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