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长寿丨直播课堂干货满满→提升“大数据时代”长者获得感 ( 2021年11月23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长寿路街道于11月23日举办了“乐龄·智守护——长寿携手电信助力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直播课堂,全力推进市委、区委老干部局大力号召的“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落地,聚焦老同志亟待解决的问题,以果断的行动力、丰富的创造力、强大的凝聚力,全面打造立体化、全方位的守护,为老干部工作探索一条党建引领、部门统筹、志愿加持、社会助力之路。

△长寿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

此次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全渠道运营中心、客户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直播课堂,受到了很多老同志的欢迎。参加对象为长寿路街道“离退休干部中心组”、“四史”讲师团、机关离休支部、机关退休支部、功能性党组织。主播分别是: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客户服务中心10000号直播间杰哥,虹口区消保委陈英老师。

现场的老同志一个个举起了手,和主播杰哥不停地互动提问,让全新打造的老干部活动室热闹非凡,长寿和电信志愿服务者们也一一走向我们的老同志进行手把手教学,台上教、台下学、线上看,让老同志收获满满。

消保委陈英老师则借助PPT演示,从防止电信诈骗、消费陷阱和大家进行了现场讲授,以多个消费者被骗的案例让大家知晓各种消费陷阱,让大家即使身处大数据时代,也能够防微杜渐,维护好自身权益。

现场还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到的: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面对人口老龄化,长寿积极应对,强化服务好老同志的使命和担当,真正做到:责任走在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