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长寿丨 当好“最佳合伙人”“最暖店小二” ( 2021年11月23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从去年起,普陀开始着力搭建“大招商”格局,全域全员全力参与经济工作,推动营商服务理念的颠覆性转变。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花更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最高标准,对接企业所需,不断推出更多更有竞争力的政策措施,当好“最佳合伙人”“最暖店小二”。长寿路街道“店小二”们持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暖心人。

2021年11月2日上午

长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远华、办事处主任沈捷、办事处副主任谷翡走访景源时尚产业园及上海摩伽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街道党政办、营商环境办、长寿投促中心陪同。景源时尚产业园总经理臧国强介绍园区整体情况,沟通了苏河水岸经济打造的难点等。摩伽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总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及近期规划,并提出人才引进、上市扶持等诉求。王远华书记对园区及企业的诉求予以了回应,表示街道和投促中心将积极对接区金融办、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用心服务企业,为园区能级提升及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11月2日下午

长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远华、办事处副主任谷翡走访旭格国际建材(北京)上海分公司及中国水利电力物资上海有限公司,街道营商环境办、长寿投促中心陪同。旭格国际建材(北京)上海分公司德国籍总经理迪策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王远华书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表示将与开伦·江南场园区共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在中国水利电力物资上海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莫伟宁对街道长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也提出了人才引进、政策培训、党群活动等诉求。王远华书记介绍了长寿社区发展规划,表示街道和中心将继续开展组团服务,积极对接企业诉求,做好“店小二”。

2021年11月18日下午

长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远华带队走访新疆北新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华东总部,公司负责人刘总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王远华书记要求,街道相关部门要针对企业用房等诉求做好对接跟进服务,属地居民区和物业要做好日常服务保障等工作。

2021年11月3日下午

长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沈捷、副主任谷翡走访慰问上海新炬网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炬网络孙总介绍了目前上海总公司的架构和经营发展情况,为街道对企业前期疫情突发情况的迅速反应、及时帮助和后勤保障表示感谢。沈捷主任表示,企业的大力配合是疫情防控管理快速取胜的关键。后续街道也将持续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也希望新炬网络健康稳步发展,为区域经济作出贡献。

日前,长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吕欢、办事处副主任谷翡、二级调研员杜伟庆带领党建办、营商环境办、党群办、工会、妇联等部门组团走访元中国际大厦,指导督促元中大厦楼委会建设工作。同时分别与诚唐集团、利欧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在开展两新党建方面的具体做法,鼓励企业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区域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11月15日及18日,长寿路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陶兴国走访康洋建筑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朗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大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器外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优化园区停车位规划设置、外国员工缴纳社保政策、产业政策、人才引进、租金优惠高新企业申报等诉求进行对接。

11月16日、17日,长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谷翡带队走访穆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中旅国际会议展览上海分公司。两家企业均表示,因受疫情影响,公司在业务领域受挫,希望在产业政策扶持,人才落户等方面予以帮助。谷翡副主任感谢企业一直以来为区域经济做出的贡献,并表示作为在长寿起步发展的企业,即将进入快速成长期,街道将会同长寿投促中心继续做好精准对接,加大扶持力度,推动企业良性发展。

招商引资需要强劲“硬实力”,普陀更重视不断调动人的主观能动性。接下来,长寿路街道将继续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作为服务经济的工作指南:即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面面俱到。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设法办,决不能放;合办的事协作办,决不能推,努力为所在地的企业居民营造办事更省心、发展更顺心、生活更舒心、扎根更安心的优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