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长寿丨Pick“03号作品”→为长寿“四百”干将们的行动力点赞! ( 2021年10月22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根据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安排,按照区民政局的统一部署,长寿路街道自2021年7月1日起在35个居民区开展 “四百”走访集中竞赛活动。 “四百”走访集中竞赛活动 即组织全体居委会社工对辖区内居民家庭进行普遍走访,要求居委会干部敲得开门、见得到人、交得了心,走访活动已逐步成为夯实基层社区治理、加强居民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和畅通民情民意、解决民需民盼的工作渠道。

长寿“四百”干将

夯实“办事行”+锤炼“百事能”

在竞赛过程中,各居民区的长寿“四百”干将重点做好“看(居民)、听(心声)、送(温暖)、记(需求)”四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居民的基本情况。

结合重点工作,长寿“四百”干将将掌握的信息数据,作为疫苗接种人群排摸、疫情防控之中来(返)沪人员登记等工作的依据;此外,他们还及时传达各类政策、动员开展疫苗接种、掌握居民群众问题需求、社区能人达人情况、激发居民群众参与小区工作的活力。

与此同时,街道以“四百”竞赛活动为契机,健全“一旬一查、一居一案、一户一表”的监督检查机制,由社区自治办人员按照分片走访原则, 全覆盖对35个居民区的参赛社工进行定期抽查。重点依托居民区一户一表进行督查,注重数据信息的沉淀、积累和更新。

街道还切实将“百事能”工作要求落实在各居委会干部工作中,认真落实首问接待制度,对于一些较为简单的居民诉求,力争让居民只跑一趟就能办成事。而对于一些综合复杂的小区问题等,通过健全首问接待的闭环操作模式,充分发挥红色议事厅、三会制度等进行民主协商,提出解决措施,及时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投票时间

从2021年10月20日晚上20点至2021年10月23日晚上20点

投票须知

1、每个微信号有且仅有一次投票机会;

2、根据得票情况,将作为后期社区工作者标兵及各街镇优秀组织奖评选的参考标准。


投票详情见公众号:长寿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