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丨不负每一分热爱,长寿人冲刺“迎检大考” ( 2021年10月16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已到了百米冲刺的关键时刻,长寿路街道上下正把“创城”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创城任务,着力展现担当作为。

迎检冲刺·强学备战

10月12日,长寿路街道召开创城迎检冲刺专题培训会。会上,街道领导对创城点位检查标准作了详细讲解和全面指导,并对迎接中央“大考”的方案作了进一步部署。

街道分管领导、各科办负责人,区交警支队一大队、长寿市场监督所、长寿路派出所、东新路派出所负责人,居民区书记(主任),各居民区负责创城相关工作的社工、点位小区物业经理参会。

深入一线·助抓落实

锁定顽疾·攻坚拔点

10月13日下午,街道分管领导带队,携社区管理办、行政综合执法队、城运中心(网格、绿容)、梅山苑居委、梅芳里居委以及市容服务队和普环公司对胶州路和新会路开展道路攻坚拔点,针对沿线商铺跨门营业、门责卫生问题逐一进行整治,同时,重点对垃圾分类的容器设置、分类实效和宣传氛围等情况进行检查。

道路环境整治提升

巡查沿街商铺

社区垃圾分类提质行动

为全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街道集中对辖区内各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开展“清洁家园1小时”行动。

“清洁家园1小时”行动

其中,各居民区重点进行“楼道杂物清理”行动,整治乱堆乱放。此次楼道清理专项整治行动,不仅广泛宣传了楼道垃圾堆放的危害性,还调动了居民共创共建共治的热情,给居民带来更加整洁美观的居民环境,为“创城迎检”打下坚实基础。

楼道堆物整治行动

抱持着对脚下这片土地的热爱,在接下来的迎检冲刺阶段,长寿路街道将按照区创城办的统一部署,开展街道镇背对背互查工作。对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以创城工作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