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长寿丨一网通办让您“创享”更方便的生活 ( 2021年10月19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为全面总结和深入宣传“一网通办”三年来的改革成效,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一网通办”的便捷,长寿路街道10月18日下午在创享塔园区开展了“一网通办”走进企业走进群众线下推广宣传活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季洪雷亲临活动现场,指导“一网通办”宣传工作,了解居民、企业办事需求。

活动现场播放《一网通办》形象宣传片、普小二网办小课堂视频,重点宣传“两个免于提交”、“电子证照联动应用新场景”、“随申码离线服务”等各类网办事项。街道受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高效办成一件事”、“两个免于提交”等操作指导手册、随申办长寿旗舰店、企业专属网页相关介绍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引导居民下载、体验“随申办”APP相关服务应用,通过展示不同政务服务应用场景的应用方式,引导企业和群众积极掌上办、网上办、就近办。

年近6旬的陆阿姨是现场体验者中的一员,她说:“现在到哪里都需要随申码,自己年纪大了手机操作不熟练,今天看到有活动就想来学一下。”事实上,不久前上海市便推出了“离线码”申领功能,年长者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近到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或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办理,解决长者随申码烦恼。“这个功能对我们老年人的帮助还挺大的”,陆阿姨说道。除了“随申办”APP功能推介,也有“随申办·长寿街道旗舰店”各类服务应用的介绍,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咨询。

街道工作人员还为居民提供业务咨询服务,涉及劳动、社保、住房保障、社保卡、居住证等业务,特别是针对“退休一件事”、“出生一件事”等网办业务做了详细介绍,使居民了解“网上办事”的办事流程、优点特点,鼓励居民们多尝试网办业务。针对创享塔园区企业多这一特点,活动还对“一网通办”企业专属网页服务进行了宣传,一些企业负责人表示,现在企业办事也能上网办理,服务真的是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便捷了。

本次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创享塔周边居民和企业共同参与,提升了市民对“一网通办”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长寿路街道始终本着“人靠谱、事办妥”的理念服务居民,将“一网通办”的宣传推广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伴随着宣传工作的持续推进,“一网通办”理念将更加深入人心,居民办事将更为便捷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