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长寿丨崇德向善、修身齐家——这场展览的效果不一般 ( 2021年10月19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近日,为期两周的长寿路街道“崇德向善、修身齐家——传承好家风”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在M50园区顺利闭幕。展览共吸引了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社区群众等近2000人次前来观看,社会反响热烈。

今年9月,根据区委关于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安排和部署,长寿路街道党工委围绕“崇德向善、修身齐家”这一活动主题,决定采取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的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广泛宣传。这一活动得到了广大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的积极支持与参与,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就征集到围绕主题创作的高质量书画作品50余幅。

长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同志要求,辖区内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要以参观活动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推动家风建设,在全街道营造崇廉倡廉的浓厚氛围,为提升长寿社区软实力、推动长寿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一路十湾、精彩长寿”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广大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对此次画展的举办反响热烈,截至10月15日,机关各科室和居民区共计开展专题讨论45场次,参与观展共计300余人。

街道机关各科室人员参观书画展

街道机关各科室开展专题讨论

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顾薇:这次“传承好家风”廉政文化书画展组织得非常精彩,家风是一个家族经过岁月的沉淀、世代的言传身教,从而形成的属于家族特有的优良风气,它体现着祖辈对后代的鞭策和期望,记录着来自远古的信仰。作为青年而言,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向上向善,坚定正直。

各居民区工作人员参观书画展、开展研讨

上海知音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蒋群书记:良好的家规家风是培育子孙为人、处事、向善、廉洁的“孵化器”,也是优化社会风气、提升国民道德素养的“助推器”。 作为党总支书记,我要不忘初心,担负起社会和家庭的责任,用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在工作和生活中走好自己每一步。

展览的策划人百合堂书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吴正扬:这次的主题非常好,希望通过老师们的书画作品,来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对于社会、家庭、个人都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秋水云庐居民区社区党员赵贤石:作为社区党员,我们要保持优秀文化传统,学好新时代新家风、新家教,打好社区最基层的基础,发扬家国情怀,让红色家风发扬广大!

此次活动得到了区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10月11日,普陀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前来观展,对于此次展览的精心组织和宣传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街道将家风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向社区、园区、校区进行延伸打造。

下一步 ,长寿路街道还将借助线上线下各种平台和阵地,努力打造“好家风、好家训、好作品”系列,积极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号召广大社区家庭积极推动家风建设,共筑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