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焦点丨九九重阳,长寿福地·敬老孝亲 ( 2021年10月15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敬老、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亦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九九重阳节期间,长寿各居民区积极开展一系列“敬老、爱老”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

地方天园居民区

地方天园居民区居委会成员与志愿者们在居民区内开展了“爱老、敬老”专项便民服务。量血压、理发、油烟机清洗、反诈宣传、长护险咨询、法律咨询等与“长者们”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深得老人的“心”。尤其是理发项目,更是排起了长龙,老人们欣喜的“焕颜”迎重阳。此外,绳艺蜻蜓制作,电影《长津湖》观摩活动也让社区老伙伴们笑口常开。

梅山苑居民区

10月11日上午,梅山苑居民区全体班子成员以“传承好家风·廉政文化教育”为主题开展了学习和讨论。随后,居民区开展了“喜迎新时代·欢乐敬老情”的重阳节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

泰欣嘉园居民区

九九重阳节,凝聚了“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为进一步传承敬老爱老文化,为社区邻里更加和谐,泰欣嘉园居委会特开展了一场便民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伙伴们道上一声祝福,送上一份安康。

近年来,为响应国家老龄化战略,积极应对社区深度老龄化问题,长寿路街道通过系列主题活动为桥梁、通过社区民生服务阵地凝聚基层党建资源,摸准老年群体实际情况,整合各方力量走出为老服务的新路子,其中凝聚了基层党组织、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居委会的力量,从而不断增强老年人尤其是特殊老年群体的生活幸福感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这些努力与行动都只为一个目标:希望与老伙伴们一同在家门口共享“一路十湾·精彩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