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焦点丨九九重阳,普老喜乐 ( 2021年10月15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学而时习之·普老喜乐汇

10月13日上午,长寿路街道社区党建办邀请机关离休干部、社区学习组长、功能型党组织骨干20余人来到街道离退休干部之家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普老喜乐汇’重阳祝寿座谈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吕欢就街道相关工作向老同志们做了通报,同时为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随后,社区老干部学习组副组长丁光荣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老同志们热烈交流、畅所欲言,深刻总结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100年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10月13日上午。长寿路街道在宜昌片区举办“桑榆启晨·辉耀华诞”长寿社区弦乐合奏音乐会暨“百善孝为先”“为老服务明星”的表彰活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季洪雷、服务办相关同志出席活动,他们向老伙伴们致以节日问候,并祝愿在长寿福地收获幸福安康。

音乐会以一曲《红星照我去战斗》拉开序幕,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谁不说俺家乡好》《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我爱你中国》......为居民们呈现了一场大饱耳福的视听盛宴。期间,长寿路街道对百岁老人的家属进行了“百善孝为先”表彰。爱因希望而珍贵,生命因希望而永恒,每一位百岁老人的身后都离不开家人的精心照护——百岁老人黎鲁的女儿黎延霞、王增祥老人的儿子贾根发上台领取荣誉证书。仪式虽然简短但意义深长,除了向家属们致敬,街道同时也对社区高龄困难老人给与大力资助的荣联集团表示感谢。

在长寿,有一群可爱的人默默耕耘在为老服务的一线,活动中他们也从幕后走向台前接受大家的掌声与鼓励。他们分别是来自宜昌片区的李爱玲、东新片区的樊海鹰、凯旋片区的阮维佳;老伙伴计划的志愿者王建中、徐雅芷;健康养老志愿者潘燮芬;养老护理员陈美华、余诗秀、郑汉章、刘云、戈亚青、蔡秀梅;以及双拥关爱工程志愿者吴新丽、马秀荣、朱守玲、黄胜英。

领导依次为“优秀双拥志愿者”“为老服务明星”颁发奖状和奖品并一一握手对他们表示感谢。后疫情时代的社区服务会与以往有很多的不同,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论环境如何变化、助老关爱是我们用初心爱心细心热心去做好的实事。

健康体魄·乐享银龄

为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习惯、增进和谐邻里情,为创建和谐幸福的社区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营造孝老敬亲的社区新风尚——10月14日,长寿路街道在宜昌片区开展了“敬老爱老”专场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特邀长征医院中医科、眼科、肾脏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甲乳疝外科、胃肠外科、胸外科、血管外科、骨科等十多个科室的医生专家,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并同时提供血压、血糖测量等公益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