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长寿丨有呼必有应→打造“1+4+X”直播资源共享模式 ( 2021年09月23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宽企业发展渠道,推动辖区资源的整合共享,形成“智慧共享,企业互助”的平台,9月23日下午,长寿路街道办事处、长寿路街道商会在创享塔园区举办2021苏河之冠·共享直播专题企业沙龙。

区委办、区大调研办副主任顾铖祎,区信访办副主任廖春燕,长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谷翡等领导出席,街道营商环境办、平安办、长寿路街道商会秘书处参加。沙龙还邀请了中国移动、利欧集团、联家超市等近20家重点企业、商会企业负责人及第三方机构共同参与。

长寿路街道首先介绍了共享直播间的前期调研情况。在短视频及直播成为网络趋势的环境下,针对企业的直播需求,政府也将积极引导,帮助企业搭建平台,形成资源共享。

优壹电子、麦坤特等企业表示,由于电商行业业态的特殊性,需要经常进行线上直播销售。而企业在双11等时间段因多个品牌及商品需在同一时间进行线上直播,往往受限于场地约束无法做好全线产品推广,因此企业对共享直播间的需求十分迫切。

与会企业纷纷开展互动交流

长寿新引进企业拓扑丝路提出,公司从事物流行业,需要开展贸易、物流、单据等方面的平台授课,但缺乏相关直播设备和场地。

同在元中大厦的数字广告行业头部企业利欧集团当即表示,去年开始短视频直播行业飞速发展,从淘宝到抖音,从奢侈品到快消品,各类产品直播的需求蜂拥而至。集团也打造了多间专业直播室,表示愿意分享直播经验,并拿出现有直播空间供拓扑思路等企业免费使用。

月星家居与相关高校直播专业有业务往来,是高校直播专业实习基地。表示企业已经打造了一些公共短视频空间,愿意提供专业人员、场地、技术、策划及营销服务。

创享塔表示园区内中小企业众多,不少企业反映有直播需求,园区已经根据需求,配置了有基本直播条件的场地供企业使用。会后,多家企业参观了位于创享塔的共享直播间,并进行现场业务对接。

第三方平台机构展示并介绍了企业直播间设施设备、服务模式及未来直播方向,提供了新的共享方式。

中国移动作为移动通信行业的头部企业,提出由于直播对网络带宽有一定要求,表示愿意提供技术支持。在场企业纷纷称赞。

与会的区相关职能部门建议,要精准把握共享直播间与专业直播间的差异定位,建立信息共享平台,推动直播资源共享的可持续发展。

沙龙结束后,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感谢长寿路街道为企业搭建了直播共享的资源平台,促成了企业间的资源对接和业务对接,真正体现了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以及“人常在,心感受”的服务理念。

围绕共享直播这一主题,长寿路街道将建设好开伦·江南场园区内的社区共享直播间,拓展好街道4个片区的共享直播场地,利用好辖区企业已有的共享直播资源,发挥好“苏河之冠”共享直播联盟的平台作用,着力打造“1+4+X”的直播资源共享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