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长寿丨中秋月满时→一览家门口的妙趣图景 ( 2021年09月23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长寿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为推广传统节日的文化,9月16日下午,长寿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迎来了十余名来自陕北居民区的“食客”,大家在中秋佳节到来前夕,开展鲜肉月饼DIY活动。鲜肉月饼是深受上海市民喜爱的传统中秋特色美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拌面团、裹馅……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沟通交流和情感联系,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佳节的魅力,进一步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长四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玩花灯是中秋古俗,灯笼代表着人们对于吉祥如意的祈愿和美好生活的向往。9月18日下午,长寿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月亮灯DIY制作”活动送到了长四居民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居民们了解灯笼的制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组装灯笼骨架、粘贴灯笼面;最后点亮一弯弯月形灯笼。小小灯笼,传递的是一声节日的问候,一份祝福,一份生活的创意,从中感受节日的乐趣。

月光轻轻洒在脸上,这是多么熟悉的模样。思念常常挂在心上,这是多么真挚的情感。活动中,辖区友好企业——厦门银行的工作人员给小区老年居民送上油米等节日礼物,共祝大家中秋快乐。

宝成湾区党群服务站

为了让宝成湾区党群白领们充分感受节日的气氛,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日前宝成湾区党群服务站组织党群白领开展庆中秋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中制作的月饼正中心的位置是党徽的形状,凝聚了党员白领心中的信仰,象征湾区白领和谐进取的奋斗精神。本次活动不仅让湾区党群白领们体验了亲手做月饼的乐趣,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增强了爱国情感和凝聚力。

长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长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新冠疫情形势变化和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节日期间公众自我健康管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水平,中心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便民医疗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中心在门诊大厅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测血压、颈动脉筛查、药品咨询等多项便民服务。活动还邀请了普陀区人民医院中医科何文姬主任坐镇,为居民答疑解惑。现场还同步开展了“家庭医生1+1+1”签约咨询活动,家庭医生为老年咳嗽、咳痰的居民进行慢阻肺的筛查,并为其预约了免费肺功能检查。现场还设置了颈动脉斑块筛查点,多位居民通过筛查及时发现问题,在场的医师建议他们开展进一步诊断及治疗。

普陀区同心家园·长寿·片区

长寿·凯旋片区

长寿·凯旋片区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月圆中秋夜,天涯共此时”中秋主题活动。DIY月饼、花灯、剥芋艿、剥毛豆、发现大自然的“宝藏”……一系列活动旨在让居民们乐享佳节,享受不一样的节日时光。

长寿·宜昌片区

为了让退役老兵及优抚对象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长寿路街道双拥办、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宜昌片区内的双拥优抚之家开展了汉服知识普及体验活动。在老师的帮助下,优抚对象及部分退役老兵“姐姐”们认真挑选适合自己的襦裙,试衣装扮时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一会儿,“古典美女”一一亮相,摄影师更是为大家留下了一张张美照。

长寿·东新片区

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节日氛围,9月15日下午来自社区的20位居民汇聚在长寿·东新片区2楼开展月饼DIY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但学会了制作月饼的技能,还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喜庆的中秋氛围,更增加了居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和谐的社区邻里关系更进一步。


长寿路街道各居民区

武二居民区 冰皮月饼DIY制作

新湖明珠城居民区 手工月饼皂亲子公益活动

圣骊澳门苑居民区 中秋亲子竹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