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焦点丨为工作赋能增效→社区“新秀”开班上课啦! ( 2021年07月29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为提高2021年新选任的居委会主任、委员履职能力,7月27日至29日,长寿路街道组织所属居委会的近50名新选任主任和委员参加赋能增效班学习。

开班仪式,寄语新秀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晔从“实现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岗位;明确目标任务,争当合格委员;严格教学纪律,实现知行统一”三方面,勉励学员们尽快熟悉工作环境,融入工作团队,增强作为居委会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精彩长寿贡献光和热。

课程讲座,掌握技能

课堂讲座围绕居委会日常规章制度、居民区工作接待实务、“三会”制度的运用、居民区矛盾调处、新时代城市基层治理理论与实践等进行深入讲解。

实地参观,了解社区

通过走访标准化建设试点居委会、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城运管理中心、社区治理促进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点位,对于为民服务工作的运作有了直观感受与了解。

座谈交流,互学互通

每位学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实际,对于下一步做好居委会工作各抒己见、相互借鉴。

集体谈话,任重道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远华与本届居委会换届选举新当选主任(不含连选连任主任)进行集体任职谈话。

在听取15位新当选主任的任职表态发言之后,王远华主任指出,居民区工作任重而道远,各位居委会主任要明确自身定位,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以积极的心态、沉下心的姿态投入到居民区中,做到老百姓的门要敲得开,老百姓的事要清楚,寄语大家未来的路由自己走,希望大家能够成为居委会的顶梁柱。

结业仪式,怀志前行

结业仪式上,4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感悟和实际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的感受是:当下的居委会委员面对基层社区治理的新形势、新要求,既要加强社区工作的理论知识学习,也要立足岗位勇于挑战、敢于担当、踏实工作、服务居民。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晔为培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寄语新主任、新委员,鼓励大家立足岗位、服务居民;俯下身子,深入一线;坚持学习,扎根社区。她希望大家通过3天的学习有所收获,并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所在居民区的稳定、和谐、安宁、祥和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