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焦点丨毫不松懈抓牢社区防控→全程接种疫苗,强化免疫实力! ( 2021年07月28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7月27日上午,南京市举行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通报,截至7月26日24时,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6例,其中66例为轻型38例为普通型2例为重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在这112例感染者中,江宁99例,溧水6例,高淳区2例,玄武、秦淮、建邺、鼓楼、栖霞区各1例。当前,我国疫苗接种工作还没有完成群体免疫性的疫苗接种,同时国际疫情仍在蔓延,防护的要求始终存在。接种新冠疫苗虽然不能完全预防感染,但可以达到减轻感染后病情的作用。请大家尽快就近接种疫苗,并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场所继续佩戴口罩。

疫情防控部署落实

2021年7月27日下午,长寿路街道召开第55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绿地隔离点工作部署会。街道主要领导,相关科室分管领导及负责人,长寿路派出所、东新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长寿社卫中心、石泉社卫中心相关负责人,绿地智选酒店及安保工作负责人,杉威服务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0728_141818_433.gif

赵平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松懈地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排查薄弱环节,查漏补缺,重点要做好社区居家隔离管控,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工作流程,确保守好门、管好人;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各环节的措施落实,特别是贯彻好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清不足,举一反三;要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依托街道现有固定接种点和临时接种点,加大宣传动员,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全程接种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远华指出,要加强长寿集中隔离点的管理,严格规范各项工作流程,紧盯登记交接、检测消杀等重点环节,强化工作例会制度,完善全流程闭环管理,毫不松劲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继续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再接再厉,持续作战,不断提高疫苗接种率。

会上部署了绿地智选隔离点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峰传达了区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石泉社卫中心、东新路派出所、绿地智选酒店、杉威服务社汇报工作情况。会上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晔传达了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慧琴通报了社区防控工作情况。

接种点位工作检查

会后,赵平书记带队前往新湖明珠城居民区接种点、镇坪路地铁站临时接种点和源达大厦广场临时接种点检查恢复接种工作的各项准备情况。

0728_141852_587.gif

0728_142012_305.gif

0728_141931_92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