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丨疫情仍在,请勿松懈→快来接种疫苗,为自己添上“健康盾” ( 2021年07月27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7月26日上午,南京市举行第六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截至7月25日24时,南京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5例(其中41例为轻型,32例为普通型,2例为重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在这88例感染者中,江宁77例、溧水6例,玄武、建邺、栖霞、秦淮、高淳各1例。

南京之外,此次疫情传播链已外溢至7个城市,分别是辽宁沈阳、安徽马鞍山市和县、安徽芜湖、广东中山、广东珠海、四川绵阳市以及江苏宿迁市泗阳县7地。加上南京在内,此次南京机场疫情感染链增至98人,共涉及5省8市。

近期连续发生的几次局部疫情充分表明,面对传播速度更快、病毒载量更高的变异毒株,国产新冠病毒疫苗具有较好的保护效力。进一步扩大接种覆盖面,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仍是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当务之急。

我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已突破15亿剂次大关,接种工作进展迅速,但近期发生的疫情受台风“烟花”影响暂时休息。长寿人“家门口”新冠疫苗接种点,明日起将恢复正常服务,各接种点均可接种(第一剂第二剂新冠疫苗),请大家尽快就近完成全程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