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战台风“烟花”→长寿严阵以待! ( 2021年07月26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24日)19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约28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 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舟山到三门一带沿海登陆,24日至26日,上海将有明显风雨影响。风的影响 :今天夜里起本市风力将明显增大,25~26日继续增强到陆地阵风10~12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11~13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3~15级。雨的影响 :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5~26日,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150~200毫米,局部地区250~350毫米,小时最大雨量40~60毫米,局部大于80毫米。

区领导实地督导防台防汛工作

7月24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区建管委主任王庆滨一行到长寿路街道指导防台防汛工作。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远华、副主任张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张玉鑫副区长一行先后到武宁路小学、同济二附中“防台防汛临时疏散点”检查指导,仔细查看了点位的筹备情况,对相关工作表示认可,并表示要继续高度重视,做好万全准备;要完善预案,确保人员、物资到位;要形成合力,做好排险、疏散及时,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按照物资储备要求,街道速行动抓落实。

10.gif

街道积极部署防台防汛各项工作

7月24日下午,长寿路街道召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紧急会议。街道党政领导、各科办、各职能部门、长寿路派出所、东新路派出所等部门与会。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远华指出,要思想高度重视,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责任层层压实,确保工作到位、万无一失;要细化防御措施,全面做好人员、物质保障。会议传达了区有关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就各条线、各部门的具体工作逐一进行了部署。

11.gif

防台防汛临时疏散点准备就绪

会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远华、副主任张文带队赴同济二附中和武宁路小学防台防汛临时疏散点,实地检查临时疏散点设置安排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11.jpg

各居民区落实各项防台准备工作

为了做好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失,长寿路街道各居民区根据防台指示要求,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12.gif


长寿路街道

防御6号台风“烟花”告知书


居民同志们、商家朋友们: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对上海造成较大的风雨影响,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就防御台风有关安全事项告知如下:

一、将室外易发生坠落的物品移至室内安全地方,防止被风吹落伤人毁物;仔细检查门窗、房屋外部附着物等,对可能产生高空坠物的店招店牌、晾衣架、空调外机、雨蓬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发现风险时,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加固或拆除,确保安全牢固;风力增大时,及时关好门窗。

二、密切关注天气,减少外出;外出时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务必小心高空坠物,避开积水区域及倒伏树木,远离掉落的电线电缆。

三、切实关注用电、用气、用水安全,对电源插座进行检查,避免因积水、渗水引发漏电触电事故。室内发现积水、漏水时,应立即设法切断电源并报修。

四、发生大风、暴雨可能引发的房屋倒塌、倾斜、水淹等次生灾害时,请立即开展自救,迅速离开所在的危险房屋,转移至安全地点后可联系居委、物业、街道防汛办(021-62767027)或相关部门请求援助。



长寿路街道防汛指挥部

2021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