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长寿丨我带“香”而来,对你“艾”意满满 ( 2021年06月21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日前,长寿路街道凯旋片区联动东新路派出所开展“庆端午,艾意浓”共建活动。东新路派出所教导员张宇航带领一行社区民警与长寿路街道辖区内居民亲切互动,不仅拉近了警民关系,同时也给居民带去了欢乐,为片区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氛围。

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材料一一摆开。在阿姨们包粽子的娴熟手法下,一个个大肉粽脱颖而出。东新路派出所民警们也不甘示弱,边包边学,边学边问,满屋飘散着竹叶的清香和大家的欢笑声。

40.png

中国许多地方,在端午节都要做几个香囊给小孩挂在身上,这就叫做“压午”,小孩佩香囊可以避邪驱瘟。说起做香囊,日托老人们可都是一把好手。活动开始,东新路派出所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还只有在一旁观摩的份,但好在人家学习能力强,阿姨们也乐意教,“名师出高徒”,一场活动下来,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满意的香囊作品。

43.jpg

赤橙黄绿青蓝紫,万千组合变化多,你会用什么颜色来涂抹呢?调色、构思什么的都省了,想到哪涂抹到哪,想用什么颜色就用什么颜色。民警和日托阿姨们在一番肆意的挥洒后,各种不拘一格的五彩纸鸢活灵活现,拿回去送给家里的小朋友们,还不得开心坏了。

44.jpg

活动结束后,东新派出所的民警同片区工作人员一起将准备好的绿豆汤送给片区的居民。希望大家端午安康!在片区度过一个清凉舒适的夏天。

45.jpg

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