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汇聚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读书班”第2讲开课 ( 2021年06月14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史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的深刻理解,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要求,长寿路街道党工委举办共4期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6月11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讲,中心组成员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各位中心组成员通过学习交流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接受精神洗礼,汇聚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指出:

1、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领学促学作用。

2、要进一步学思践悟。通过读书班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3、要进一步以学促行。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破解难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街道党政班子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有“真心换民心”的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帮助群众解决一批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远华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大家作专题领学。王远华主任强调,党史是一个巨大的思想宝库。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的历史贡献、历史经验、历史使命,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教训,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汇聚砥砺奋进的信念力量。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谷翡围绕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作原文导读,谈心得体会。

中心组成员代表(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郭宏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晔)交流学习体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长寿路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心聚力加快推动“一路十湾、精彩长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