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时习之丨长寿路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 2021年03月12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3月11日下午

长寿路街道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微信图片_20210312090122.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远华主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张慧琴通报街道“四史”学习教育情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峰传达中央、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312090305.jpg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机关支部书记,街道各科办、事业单位负责人,“两新”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2090341.jpg

赵平书记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将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成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具体行动,以扬正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312090758.png

要抓政治引领,确保深学深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抓使命初心,确保入脑入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大力弘扬干实事、创实绩的优良作风;要抓教育实践,确保见行见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做到办实事、开新局。

微信图片_20210312090836.png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和《通知》明确的“六方面学习内容”作为党史学习的重中之重,通过领导干部领学、典型宣讲导学、交流探讨研学、丰富形式促学、解决问题真学,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微信图片_20210312090916.png

要加强领导,多层次推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丰富形式,多载体联动。发挥好阵地优势,运用好红色资源,以微党课评比、直播党课、参观考察等新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说服力、吸引力、针对性、实效性;要巩固成效,多渠道宣传。综合运用纸媒、新媒体等开展主题宣传,注重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融媒体分中心等阵地网络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