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路街道召开“红色引擎换挡工程”工作推进会 ( 2021年03月02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2020年,长寿路街道居民区党组织“红色引擎换挡工程”指标评价体系发布,推出了“1+4+4”体系架构和“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2021年街道将对标对表选取部分居民区党总支开展星级评估试点,完善评估指标和管理导则的目标计划。

2020年部分居民区进行了试点,永定新村、逸流公寓、泰欣嘉园经过测评,实现了从“三星级党组织”到“四星级党组织”换挡升级。

微信图片_20210302161844.jpg

2021年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一百周年,结合今年的居民区“两委”换届重点工作、“红色引擎换挡工程”行动计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慧琴对指标进行了分解诠释,指出将通过“红色引擎换挡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的实施,激发基层党组织内深动力,提质增效、提星换挡,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基层党建新气象。

党工委书记赵平强调,“换挡”是由正常挡换到加速度,换挡工程将和绩效考核紧密结合,并提出以下要求:

坚持政治引领,

做到基层工作与中心任务同频共振。

以发展思维想问题, 用全局视角看问题, 从客观实际解问题。

深化品牌建设,

做到党建牵头与部门协助同向合力。

从“单兵作战”到“集团参战”,从“长效施行”到“常态管理”,从“品牌建立”到“品牌建设”。

树立导向意识,

做到组织建设与社区治理同步提质。

坚持质量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

长寿路街道将通过“红色引擎换挡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的实施,促进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提星换挡,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基层党建新气象。